苏宁618首日:包裹、流量两开花

电商
2020
06/01
15:36
分享
评论

进入六月,苏宁618“茬价”效应凸显。

儿童节当日,苏宁易购南京雨花物流基地现场实况曝光,仓库目之所及,已经被成堆的包裹占满。

苏宁大数据显示,6月1日当天,南京仓单仓出货量同比增长70%,主要集中在通讯、小家电和母婴,其中华为、苹果和VIVO出货量夺冠南京“最贵”仓库。

618开门红当天,由苏宁物流、江苏移动、中兴联合实现的5G无人仓,在苏宁南京雨花物流基地正式投产。数据显示,当日,5G无人仓整体出单量超万件。从下单到货物出仓,最快只要20分钟。

据了解,无人仓的整件商品拣选效率在4G信号下就可以达到600件每小时,单件商品拣选成本降低52%。AGV机器人、无人叉车、机械手臂等“黑科技”的5G云化升级,提高了整个仓库分拣、搬运、包装的效率,网络延时从WIFI环境下的30毫秒,降低至10毫秒内,运行成本预计降低20%左右。

数据显示,6月1日,伊利安慕希酸酸奶、好奇纸尿裤、美的电饭煲成为无人仓出货量最高的单品。

最后一百米投递上,全国286家苏宁小店生活帮、5000家社区服务中心和1500家县镇服务中心,形成了综合服务网络。苏宁大数据显示,北京朝阳双桥、无锡春江花园、西安上水苑小区居民,更习惯在生活帮寄存包裹。

在下沉市场,零售云开门红12小时销售环比增长超48倍。宿迁沭阳、广州增城和江苏张家港乡民最爱剁手,物流出单量最高。美的空调、格兰仕微波炉和苏宁极物小biu对开门智能冰箱,受到三四线城市用户偏爱。

公开资料显示,疫情影响放缓,苏宁物流送货上门90%区域以上已恢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