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累计查询超12亿次,UCloud优刻得提供云技术支持

互联网
2020
06/01
15:30
分享
评论

眼下国内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及时掌握人员流动情况、是否途径高风险地区成为了疫情防控的“最佳武器”之一。为了满足复工复产对流动人员的行程查验需求,2月底工信部组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信通院”)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在通信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推出了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服务,由UCloud优刻得提供公有云、带宽等相关资源、技术支持,为全国16亿手机用户免费提供行程查询服务,用户可一键查询14天内国内停留4小时以上的城市,以及去过的境外国家(地区),用于证明行程轨迹。

图: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小程序版

目前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已推出行程卡H5、小程序和APP版本,累计提供境内外到访地查询服务已超过12亿次。

起初,“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项目部署在传统数据中心中,伴随着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加大,“行程查询”的频次也在不断增加,底层资源和带宽资源的弹性扩展方面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压力。在综合比较资源稳定性、易用性、性价比、服务等多方面后,信通院最终选择UCloud优刻得作为云服务商,将业务迁移到UCloud优刻得公有云平台。

“4个小时之内帮助行程卡完成服务端的迁移和部署测试,快速生成资源,并帮助我们的研发工程师解决迁移问题直至深夜,体现了专业的职业精神。”信通院项目负责人对UCloud优刻得整体服务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整个项目迁移到优刻得公有云上之后,通过搭载计算、存储、网络性能卓越的“快杰”云主机,充分的享受到了云计算在灵活弹性扩展和高性能计算方面的优势,确保了业务连续稳定运行,并且可以及时应对各种突发业务高峰。

业务迁移完成后,目前日查询量照比迁移初期已经增加3倍,近期日查询量新高出现在五一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若按照时间段划分,每日的访问高峰集中在早8点至10点, UCloud为信通院提供的“负载均衡+临时带宽包”搭配组合,确保了业务高峰时段的顺畅体验和业务稳定。

图:近30天后台访问量峰值数据变化图(单位:人次/秒)

当疫情防控成为常态化工作,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将继续发挥“行程卫士”作用,UCloud优刻得也将基于完善的产品和技术服务,持续为信通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提供云支持,确保平台的平稳、正常运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