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全息通讯“开创者”云视图研闪耀两会,“新华社”国家队也加入助阵

互联网
2020
05/29
17:04
分享
评论

今年全国两会前夕,黑龙江首次推出5G全息异地云访谈,使用5G网络传输和全息数字成像技术,让主持人和全国人大代表即使远隔千里也能实时“面对面”交流,好莱坞科幻大片中的华丽畅想变成了现实,开创了5G时代远程全息通讯的先河。

还原端现场

本次两会云访谈所采用的5G全息通讯技术由云视图研提供技术支撑,该系统能够在保留现场对话采访效果的前提下,用5G全息的技术方式大大提升了远程新闻采访的真实性、便捷性,也大幅降低了采访报道的成本,缩短了采访制作的周期,是云视图研用全息显示技术赋能新闻媒体行业的重要尝试。

电视播报全息云访谈

全息技术也称虚拟成像技术,是利用干涉和衍射原理来记录并再现物体真实三维图像的技术。全息景象是指观众可以看到真实或虚拟人物的幻像,营造亦幻亦真的氛围,效果奇特具有强烈的纵深感,真假难辩。正是由于对真实再现的实时性和体验要求很高,使得全息技术的普及使用存在很多瓶颈,特别是远距离的全息的音视频再现更是对网络传输的带宽、延时和稳定性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5G时代来临之际,5G网络的千兆级超高带宽、毫秒级的低时延使得远程的全息投影可以做到“音容宛在”,从而使得远程全息互动从科幻走进了现实。5G网络的千兆级大带宽能力保障了远端音视频的“即采即传”, 5G的毫秒级低延时,使得本地与远端的互动更加自然和流畅,语音和表情动作的实时自然呈现使得采访互动的双方能够更加沉浸、

主持人和代表合影

云视图研全息通讯技术通过动态真人全息数据采集,将语音和全息影像编译为统一载体,借助云视图研专利全息图像高速处理算法,通过自有收发服务器等新型技术借助5G网络传输,实现北京采集端和哈尔滨还原端录影棚的无缝对接,多放调试,异地沟通,实现最终呈现效果。

云视图研是全球通讯技术的开创者,最早在2017年就实现了全球首次且是唯一一次的跨国全息通讯,今两年又结合5G应用场景推出了全息访谈、全息教学、全息会议、全息社交等多种实用性技术和方案。不过云视图研的5G全息通讯在政务场合的应用还是首次。此番获部长点赞,意味着云视图研的全息通讯技术正式进入国家视野,并有望成为一种推而广之的超现实先进访谈技术和5G+的主流应用形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