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Play4 Pro神秘硬件曝光!或将成为首款测体温的手机

互联网
2020
05/29
16:26
分享
评论

5月29日,传闻中的荣耀Play4 Pro谍照进一步曝光。据数码博主爆料,与此前流出的真机图不同,该机型背部摄像头区域,还有一颗形似镜头的不透明装置,猜测应该是红外线传感器。如此看来,荣耀Play4系列或许还有“超大杯”的版本。

至于这颗红外传感器应用的方向,目前的猜测主要有两种,首先是红外线摄像头。红外线摄像头一般是利用红外线漫射原理,通过发出红外线照射物体,再被摄像头接收,形成视频图像。因为可以不借助外界光源成像,也就大大提升暗光环境的拍摄能力。基于此,荣耀Play4系列在影像方面或许将带大的惊喜。

再者,也有网友分析称,这颗红外线传感器主要是用于测温功能,红外是一种常用的非接触测温的技术(参考额温枪),通过对物体自身发出的红外能量的测量,计算温度。假如可以实现手机随时随地的测体温、测物温、测气温,对于生活无疑有很大的帮助,但是技术实现难度巨大,仅开孔的问题就难以解决,这也是行业始终未有落地的原因。

无论如何,荣耀Play4系列搭载的红外线摄像头究竟是在拍照方面有惊喜,还是会带来测温的新功能,都表明了荣耀Play4系列此次将会更加有趣和酷玩。而这些功能一旦能落地成真,荣耀Play4系列也有望再次依靠创新技术引领变革行业变革。如此一来,我们更有理由期待6月3日的发布会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