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字错误率降低63%,全球首个智能无障碍输入法上线啦

互联网
2020
05/29
15:35
分享
评论

进入到互联网时代之后,人们之间的沟通更多通过线上社交实现,这对普通人群而言是提升了效率,但对视障群体而言,却带来了更大的信息和沟通鸿沟。为了消除这些鸿沟,各大互联网公司纷纷上线无障碍功能,来帮助用户享受互联网技术发展带来的便利。

  全球首个智能无障碍输入法上线,消除视障人士社交沟通障碍

就在近日,搜狗输入法更新至10.10版本,全球首家上线智能无障碍模式,同时推出包括智能按键预测、自定义上屏方式和候选手势等众多首创新功能,旨在大幅提升视障用户的输入效率和体验。

我们知道,对于视障群体而言,获取信息更多的依赖于读屏软件,而进行社交沟通和表达更多的则需要依靠输入法产品。但在此之前,市面上的主流输入法虽然基本上都有无障碍模式,也有专门的无障碍输入法,但是由于普遍缺乏智能技术应用,打字错误率高、输入效率低,体验并不佳。

而搜狗输入法本次更新最大的亮点就是针对盲人打字错误率高这一行业难题进行攻克,与清华大学人机交互实验室联合首创研发的智能按键预测功能。据了解,智能按键功能能够实现字符级纠错,基于模型反复测试,有效解决了视障用户打字落点不准确的问题。测试数据显示,相比其他无障碍键盘技术,打字错误率能够降低63%,并且由于能够智能识别用户输入按键,输入速度也提升了12%。

此外,考虑到不同用户的既往使用不同输入法的使用习惯,搜狗输入法还独创了上屏方式和候选手势自定义设定功能。用户不仅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和操作喜好进行设定上屏方式,不用花费时间适应新规则,就可做到方便、快捷、顺畅的输入。而且设置中还增加了更多的候选手势,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来进行打字输入,这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打字输入效率。

根据调查显示,视障人群最常使用互联网服务集中在聊天和社交方面。这意味着,搜狗输入法智能无障碍模式上线后,视障人士可以更加快速、顺畅地输入表达,网上聊天和社交沟通不再是障碍。

  AI技术消除沟通障碍,视障人士就业选择更广

另一方面,搜狗输入法本次全球首发的智能无障碍模式,相比其他无障碍输入法最大的创新和进步就是对于AI技术的应用。

据了解,搜狗输入法本次更新还同步上线了专门为视障群体适配优化的AI语音和AI翻译等首创AI功能,其出发点就是拓宽视障人群使用输入法的场景,满足他们更加多元化和个性化的表达需求,以帮助他们消除沟通障碍,便捷他们的生活和工作。

在AI语音输入功能方面,搜狗输入法在业内率先针对视障人群进行专门的无障碍模式开发,截止目前,已经支持包括十种方言和九种外语语言的语音输入,能够满足用户更加多元化的需求。而在AI翻译功能上,搜狗输入法也根据用户使用的场景和行为研究,在文字翻译功能上进行了无障碍适配,以满足用户对于AI翻译功能的个性化使用需求。

据中国盲协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中国视障用户规模达1731多万,其中23.5%为30岁以下的年轻人。对于年轻的视障用户而言,他们不仅希望能够在网络上顺畅的进行社交沟通,同样渴望拥有普通人一样的劳动权利。但受限于沟通障碍,视障人群就业障碍重重,根据调查显示,视障人士就业最多的行业是按摩。

而如今,借助于越来越先进的读屏软件和搜狗输入法智能无障碍模式,视障人士将有机会从事如文字速录,办公文员、翻译、电话销售、文字创作员等更加体面的工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