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轿车送快递 镖滴打车改变传统快递经营模式,闲置后备箱新经济

互联网
2020
05/29
14:26
分享
评论

快递还在路上?快递小哥忙不过来?镖滴打车互联网镖局来了,再也不用着急送快递等快递啦……

说起最近电商最近的配送速度,什么猫什么东什么点什么……相信大家看着订单状态都是泪流满面,快递变成“慢递”成了司空见惯的事情。诚然在疫情依然严峻的情况下,物流车司机师傅和快递小哥也非常不容易,但是就没有解决的办法了?

这段时间杭州小古科技上线的镖滴打车超级快递APP真算是加了一把力。把社会闲散车辆资源有效解决车辆控制力和空载率问题。

同城跨城想要2小时内即时达怎么办? 镖滴打车不仅仅解决同城一时达,现在更是超长把里程和时效做到了跨城2小时达,目前也时国内第一个做跨城2小时达特快专递的配送平台

本质上是“网约车平台通过小轿车自主分发的超级快递APP ,可以随时随地的的下单,然后订单派送到附件的镖滴押镖司机第一时间上门取件,第一时间配送到收件方手上,中间无中转环节,一对一专人专车专送”

即时达同城板块国内现在由阿里的、美团,闪送,顺风之类公司主导做同城1小时达的时效,但是跨城2小时达一对一配送目前只有镖滴打车超级快递APP在做

当然了,镖滴打车采用的是一款自动基于LBS定位的同城跨城即时跑腿配送平台,在配送的全程,都会将配送物品进行实时定位跟踪,用户只要打开手机,在订单详情中就 可以查看到物品的详情配送轨迹,采用空间信息技术,从订单处理、仓储管理、货运服务、配送作业、客户服务等方面帮助用户建立可视化的、高效的、智能的配送管理系统,并为用户提供客户地理定位、历史 跟踪、售后服务、销售预测等功能,提高用户的物流配送业务和客户服务水平,节约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充分体现LBS在空间分析和数据库 数据管理方面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增强镖滴互联网镖局押镖配送活力、降低成本.增加司机的综合收入,加快快递配送时效的一个综合体。

根据同城跨城配送行业的物流现状和特点出发,详细分析了市场的用户需求 ,镖滴打车互联网镖局运营的业务流程等..并以此为基础,提出了基于LBS技术的同城跨城快递配送信息管理系统的设计和解决方案驾驶数据,而是利用远程遥控和5G技术进行远距离的控制,这样相对来说,技术要求和成本都低了很多,直接实现无中转,无接触直达投送,这在快递行业也算是一种新的配送方式,有别于传统快递的新方式。同时,现有的小轿车配送控制系统,也可以实现多元化用户和司机切换,确保配送端和用户端时时结合。

配送 大趋势——同城跨城即时达配送啥优点?

-智能化:可以合理规划路线,预测达到时间让用户心里有数;

-无中转:同城跨城全程一对一专人专车专送直达,

-无接触:适合小件物品以及包裹密封安全以及保护隐私;

-人力成本低:利于社会闲置车辆空载问题的有效解决,对于即时达这样的市场非常合适。

最近大家都在家办公,有的是时间收快递,但是更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快递无论时同城还是跨城大概什么时候到楼下,总是件好事情。相比有人控制的快递小车,无人物流车而言,镖滴打车的配送方式可以根据车上搭载的物品,更为合理的规划路线,相当于一个互联网镖局押镖司机镖师投送老手,同时也可以根据大数据和相应的算法确定送到每一家的时间,这一点,也大大提升了用户的体验。

当然,在目前的即时达大环境下的时候,小轿车送货最关键的事情还是消除了人与人接触之后造成的心理障碍。这对于那些各种恶劣天气下风里来雨里去的骑手配送来说安全性以及高效性算是一个好消息。

此外,对于人力成本比较高的市场。尤其是欧美发达国家,小轿车利用空余时间配送的群体的潜力也非常大。实际上国内的人力成本也在不断上升,小轿车配送未来有属于自己的发展空间。

有挑战——主要还是大城市停车难的瓶颈

- 成本高:配送系统需要大数据+大算发+自动分发配送(在中国市场尤其是如此);

- 小轿车送货国内市场还不成熟:即便是相对低速的配送,但是会面临更为复杂的交通环境(比如市场、小胡同)

高度自动大数据需要各种智能化,网络、通信与计算单元,同时背后的开发和软件也是不菲的成本。同时,需要一套高效、成本可控的物流配送自动化管理系统。相比之下,快递柜那点成本就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

目前,在上海,苏州等多个城市都开展了跨城2小时达配送道路测试。但是相比道路测试规划路段相对简单的交通环境,所遇到的环境就要复杂得多,这也极大限制了它的时效,比如前方路段拥堵,暴雨天气等恶劣因素。

除了开小轿车送快递,还能干啥?

未来镖滴打车与大品牌车企也会做这类小轿车综合体配送物流车平台?

- 镖滴打车超级快递APP网约车平台

- 同城一小时,跨城2小时送达,第一个跳出传统快递配送行业的新方式

既然是汽车小轿车,就不只是一些科技公司来做,传统的即时配送,也不忘了各种代买代送,排队等推出一系列的服务,而镖滴打车互联网镖局结合快车,专车,顺风跑腿个性化定制车型配送,其中就不乏这种基于LBS定位的同城跨城即时配送驾驶、模块化、智能化的未来配送方式—

小轿车本身它们不但可以用来拉人也可以用来送货,包括自动配送、甚至体验店的商品都可以实现瞬间移动到家。

相比传统的同城一小时达仅仅局限与骑手配送,镖滴打车利用小轿车闲散资源车的有效结合方式,实在让人惊掉了下巴,不过和网约车平台路子是一样的,也可以开发智能物流等方面的应用。

结语:虽然2020年受疫情下病毒显得那么无情,但是我们可以借助一系列技术应用手段方式,来克服各种困难,小轿车私家小车在当下就大有用武之地。智能配送驾驶和大数据大算法绝对是即时配送的未来,而有了5G技术之后,更多的变革和变化的速度来得很可能超过我们的想象。也许我们几年之后回头看,就会找到答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