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分布式块存储中标中国移动网络云二期采购,金额超亿元

互联网
2020
05/27
14:12
分享
评论

日前,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发布“中国移动2019年集中网络云资源池二期工程分布式块存储采购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根据公示结果,浪潮存储将提供上千个分布式存储节点、总金额过亿元,为中国移动构建5G时代的NFV全云化网络提供支撑和保障。此次中标,是浪潮存储在连续三年内第四次中标中国移动分布式存储集采,对推进整个通信行业云化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浪潮存储中标中国移动

中国移动是全球网络规模最大、客户数量最多的电信运营商。随着5G商用大规模铺开,面对新业务、新应用的挑战,中国移动升维“大云5.0”战略,开展基于NFV网络功能虚拟化技术的全云化网络建设,率先部署分布式存储,将分散的资源进行虚拟化整合,提升5G网络的敏捷性和灵活性,为5G新业务、新场景创新按下“快进键”。

此次存储集采主要用于支撑中国移动NFV全云化网络建设,承载5GC、IMS、EPC等核心业务。5G的特点是超大带宽、超低时延,NFV全云化网络作为5G的“基石”,需要为其提供相应的能力支撑。这就要求数据存储满足高可靠性、高稳定性的基础上,同时兼顾对高性能的需求。浪潮存储基于多年在分布式存储领域的积累,面向NFV业务场景对硬件和软件进行了全面优化,从而实现了分布式存储在功能、性能、稳定性等方面的最佳表现。

未来,浪潮存储将秉承“云存智用 运筹新数据”理念,持续为通信行业云化转型提供数据平台支撑,满足其在5G创新应用趋势下持续增长的数据存储需求。伴随新基建、新型数据要素政策的落地,以满足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应用的智算中心将迎来高速发展,数据存储将成为智算中心刚需。浪潮存储一直致力赋能行业用户,释放数据要素驱动数字化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