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的mesh组网畅快体验,华为路由AX3 Pro究竟牛在哪儿

互联网
2020
05/27
10:01
分享
评论

不可否认,现今科技产品的更新迭代实在太快了,就拿我们每天都离不开的手机来说,很可能这个月刚买的新机下个月就会推新,很多人几个月或一年左右就会换新机。即便是这样的换机频率也还是会在网上看到有不少用户抱怨自己手机网速卡、玩游戏断流、延迟高等问题,然而事实上这些问题很可能与手机无关,而是与多年从未更换的路由器有关。

不得不说路由器确实是家中一件特别重要但又极易忽略的数码产品,这不正值疫情期间闲在家中突然想到路由器已经多年未换,并且伴随家中智能设备越来越多,老路由器早已不堪重负,所以想一步到位更换个性能出众的路由器,让家中的网络稳定、安全且好用。历经多方面纠结,最终选择了具备Mesh组网功能的华为路由AX3 Pro。

上手简单毫无压力,Mesh组网轻松全屋覆盖

可能很多人会纳闷我为啥选择这款路由器,那还得从华为路由AX3 Pro的一键Mesh组网功能说起。其实随着咱们现在的物质生活越来越好,家庭面积也在逐渐增大,很显然一台路由器是很难实现全屋网络覆盖的,这也就直接导致了我们平时在家上网时总会出现客厅网络很好,但只要一进卧室或厕所时就会特别卡,最终只能关闭WiFi使用数据流量这类常见问题。

那么,要想改善网络体验,就必须使用多个路由器通过有线或无线的方式,来实现真正的全屋网络覆盖,别看全屋网络覆盖方法很多,但大部分要么就是操作复杂、成本高,要么就是易受干扰信号衰减严重,看来看去也就Mesh组网最具优势。首先,Mesh组网安装布置难度低,不需要复杂设置,通过无线方式就能连接;其次,能够实现WiFi信号无缝切换,覆盖范围也要更广,当然最最最重要的还得是因为华为路由AX3 Pro性价比出奇的高。

外观方面,华为路由AX3 Pro沿袭了一贯以来的简单干练风格,体积不大非常小巧,黑色机身比较耐看,无论你摆放在家中任意位置都不会过于显眼,四根天线能够自由调整角度并折叠。要说上手可谓相当简单,机身背部除电源接口和RESET接口外,还配备了四个WAN/LAN自适应网口,值得一说是,这几个网口在初次使用时并不用刻意区分,只需将网线随意怼入即可配对,没有丝毫的难度。

华为路由AX3 Pro除上手容易外,其一键Mesh组网也毫不含糊,我们只需先将一台华为路由AX3 Pro事先设置好并接入网络,随后再同时触按两台路由器的H键进行配对,整个过程非常迅速。当二者连接好后就意味着已经实现了Mesh组网,这时我们就可以将路由器放在家中任意位置,多路由会自动统一成一个WiFi名,这样就能根据设备位置自动选择更快的WiFi。

从上图中不难看出,我家是一个三室两厅两卫这样的户型,以往仅只是在A点放有一个路由器,这样一来,当我在主卧上网时,由于相隔两面墙就会造成信号大幅衰减导致网速特别卡,正是基于此,这次我将两台华为路由AX3 Pro分别放在了A点客厅和B点主卧,这样一来就基本能够实现全屋的网络覆盖了。

既然已经配对好了Mesh组网,那么其自动优选WiFi信号究竟行不行呢?我在家进行了实测,当我在客厅时可以看到手机已经连接上了距离最近的主路由器,而当我返回到主卧室玩手机时又能发现WiFi信号已经切换到了距离最近主卧内的华为路由AX3 Pro,整个过程均在无感间完成,体验非常棒。

信号、网速项项优秀,跑满宽带不是梦

那么Mesh组网除了能实现WiFi无缝连接外信号表现究竟如何,对此我通过专业软件CellUlar-Z分别就客厅、主卧以及书房三个地方进行了信号测试。从测试数据中可以看到客厅中WiFi信号为-27dbm,而此时主卧中的信号强度为-34dbm,二者信号强度已经相当接近了,不得不说有了Mesh组网后,即便相隔两堵墙再也不用担心信号问题了。接着再来看书房内的WiFi信号强度为-57dbm,强度虽有降低,但依旧算得上非常不错了,如果还在用之前那个路由器的话,书房内的信号强度起码也得在-70dbm左右。

之所以华为路由AX3 Pro能有如此之强的信号穿墙表现,这主要还得归功于其配备的四颗独立信号放大器以及搭载了凌霄四核1.4GHz的CPU带来的出色性能表现,性能大大提升的同时也要更为稳定,通过四核芯能够实现智能调度以及分工协同,从而降低负载来保障多设备连接不卡。而另一方面就是,华为WiFi 6 Plus动态窄频宽技术,其主要是通过与凌霄芯片进行协同,从而让华为WiFi 6手机的功率谱密度最大提升6dB,这样一来就解决了远距离手机信号无法回传路由器从而导致上网慢或无法上网的问题,能够大幅提升手机信号质量。

当然光有信号并不能够说明一切,网速也是评价一款路由器好坏的重要参考依据。华为路由AX3 Pro这次支持了1024-QAM和160MHz超大频宽工作模式,所以双频并发理论连接速率高达2976Mbps,能够充分发挥出WiFi 6的速度,连接5GHz频段实际下载速度可能超过1Gbps。不过理论归理论,咱们还是要用实际表现来说话,接下来直接看测速吧!

网速方面我这次采用了大家都较为熟悉的SpeedTest进行测试,家中安装的是100M宽带,就拿之前一直在用的老路由器来说,网速压根不可能跑满,且除客厅外只要去到别的地方网速下降就特别明显,所以这次主要针对性的测试了客厅、主卧以及书房这三个地方的网速表现,就测试结果来看客厅与主卧测出来的网速相当给力,居然都能够跑满100M,而且值得注意的是抖动也都为1ms,没有出现任何丢包,即便是相隔路由器有一段距离的书房,网速也仅只是小幅下降但依然出色,的确没有让人失望。

而在日常使用中观看4K视频时,能够明显感觉到网速快的同时延时特别低,基本上就能够比较流畅的播放视频,要知道这是在我之前用的老路由器上无法享受到的全新体验,不得不说华为路由AX3 Pro确实有一套,网速杠杠的。

一碰联网有意思,安全防护有保障

华为路由AX3 Pro上网体验极为出色,其功能体验也一样给力。社交作为我们年轻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常常都会邀约朋友到家中一起玩游戏消磨时间,而这免不了的一个步骤就是帮他们连接每台手机的WiFi,以往你可能会觉得非常麻烦,而现在有了这个一碰联网功能后就再方便不过了。可以看到华为路由AX3 Pro正面右下角有一块NFC区域,当你使用支持NFC功能的手机碰一碰路由器顶部,无需密码就能够轻松连接WiFi。可以说,用惯后就回不去,从此再也不用担心忘记密码了。

网络安全同样也是我们一直以来比较关注的点,华为WiFi AX3 Pro这次采用了TrustZone安全方案,其搭载的凌霄CPU拥有一块独立的安全区域,通过自研微内核TrustZone OS,足足达到了金融级安全水平。APP内设有安全防火墙,能够有效保护WiFi密码被暴力破解、防蹭网、网络劫持、绿色上网以及针对独立设备的保险箱,可以说全方位的保障了网络安全,不用担心网络被盗用从而泄露个人隐私了。

从拿到华为路由AX3 Pro使用到现在也有一段时间了,说实话这款产品无论在外观、性能、信号还是网速表现上,都带来了相当不错的体验,自更换后就再没有了信号差、网速卡的感觉。当然,最重要的还在于让我切身感受到了Mesh组网带来的优势所在,很显然这是一个实现全屋网络覆盖的最佳方案。NFC一碰联网、金融级安全网络防护,成为了华为路由AX3 Pro的加分项,再想想远低于市面上同类产品的售价,可以说如果你现在刚好想改善家中上网体验的话,那华为路由AX3 Pro Mesh组网真的可以了解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