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副董事长李在镕被检方讯问 因2015年合并案存争议

业界
2020
05/26
11:06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4

图:三星电子公司副董事长李在镕

5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公司副董事长、事实上的掌门人李在镕(Jay Y. Lee)周二被检方传唤并受到讯问,理由是2015年三星集团两家附属公司的合并存在争议。

李在镕上午出现在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就三星管理层在建筑公司三星C&T与时尚和主题公园运营商第一毛织公司(Cheil Industries)合并案中的决策过程接受讯问。

两家公司2015年合并时就受到美国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和其他投资者的广泛批评。他们表示,三星的家族成员以牺牲少数股东的利益为代价,追求自己的利益。三星电子发言人拒绝置评。

李在镕正因被控贿赂韩国前总统朴槿惠(Park Geun-hye)的一位朋友而受审,该交易帮助他加强了对三星集团的控制,当时他正准备接替患病的父亲、三星董事长李健熙(Lee Kun-hee)。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韩国媒体《中央日报日文版》今天发表文章称,华为正在试图采购三星的Exynos处理器,预计下半年会正式提出供货要求。
业界
5月25日消息 据彭博社援引《韩国经济新闻》消息报道,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已要求三星电子公司和SK海力士公司保持稳定的存储芯片供应。
业界
近日,面对劲敌台积电(TSMC)宣布赴美建厂、拿下苹果5 nm 处理器全部订单的一系列动作,三星电子宣布斥巨资兴建一条新的芯片代工生产线。
业界
5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发布一款名为ISOCELL GN1的5000万像素相机传感器,拥有更快速的自动对焦功能。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四,三星联手SK电讯(SK Telecom)在韩国发布了全球首款搭载量子随机数发生器(QRNG)芯片的5G智能手机Galaxy A Quantum。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