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高通骁龙670 哈奇光屏M1提升有多大

互联网
2020
05/25
17:55
分享
评论

作为首款AI触控投影终端puppy cube的升级产品,hachi哈奇光屏M1(英文名Hachi Infinite M1)在CES2020发布之后一直很低调。现在“后续消息”已经释放:

哈奇光屏M1即将量产下线了。

关于性能的问题也随之而来。我们已经知道,哈奇光屏M1搭载了高通骁龙670处理器,性能到底有多大的提升呢?

安兔兔测试数据18万分

哈奇智能的初代机puppy cube搭载的CPU是Mstar 6A938,这是一款专门用于电视和投影的Cortex-A72处理器,应用场景已经做了细分。在网上能看到使用安兔兔对Mstar 6A938进行跑分测试——有一说一,安兔兔是专门给iOS和Android设备,最主要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评分的专业软件,用于电视/投影芯片的测试,参考价值大于实用价值。因此Mstar 6A938的60,000分(安兔兔6.0版本测试成绩)只能反映部分应用的效果。

哈奇光屏M1则不一样,应用高通芯片之后,这款新产品终于可以用安兔兔的测试反映整体性能,尤其是AI应用层。在智能触控投影这个细分领域,从目前的应用以及未来产品的成长能力看,AI应用层的整体表现非常值得关注。

从目前得到的测试截图来看,在最新8.3.6版本安兔兔下,哈奇光屏M1的型号是能被正确识别的,181,630分的测试成绩超过puppy cube三倍还多。这里必须考虑到高通骁龙670在发布时的定位,以及内置AI引擎Hexagon 685 DSP在目前环境下的实用价值;这不仅仅是Tenserflow框架应用的基础,也是哈奇智能面向未来AIoT和智慧生活,进行业务决策时需要重点体现的核心要素。

从高通骁龙670起步是一个不错的基点,通过对技术和应用的AI性能进行开发、迭代,未来可以形成更好的产品阵列。

AI测试是惊喜

哈奇光屏M1的AI测试分数突破了10万分,这一成绩很有说服力。根据官方信息,安兔兔AI评测分为两个测试项目,分别是图片分类以及对象识别。图像分类是基于Inception v3神经网络进行,测试200张图片的类别,而对象识别是基于mobilenet ssd神经网络进行,测试数据为一段600帧的视频。得分与识别速度以及准确率有关,速度越快,准确率越高,最终成绩越高。

高通骁龙670使用的Hexagon 685同样被应用于当年的旗舰芯片骁龙845,这意味着AI性能向旗舰产品看齐。哈奇光屏M1能有这样的表现,是一大惊喜。因为在投影这个大品类,此前并没有出现过相关的AI应用。触控投影产品一旦有了强劲的AI性能打底,在场景拓展和应用上会有全新的体验。

目前高通最顶级芯片是骁龙865,AI得分超过45万,也许在哈奇光屏M1的后续升级产品当中,我们能看到AI表现更好的芯片。

电池续航值得信赖

最后,从哈奇光屏M1的电池性能测试结果,我们能看到依然用了5000毫安时(正确的写法是55.5瓦时)电池,不过,哈奇光屏M1的亮度相比puppy cube有巨大的提升,由300流明提升到500流明,续航方面相应会有一些变化。

从目前释出的测试截图来看,哈奇光屏M1搭载高通骁龙670之后,简直变成了一台咆哮的性能怪兽。这不仅仅是智能触控投影品类的一个重大突破,在投影大类当中也引发了不少的关注。投影已经不再单纯是一台播放设备,AI赋予它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哈奇光屏M1的“突变”,还会在更多的应用和场景当中得到体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