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示范到推广 工业富联上榜2020中国标杆智能工厂

互联网
2020
05/25
14:11
分享
评论

日前,由e-works主办的“2020(第九届)中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第十七届中国智能制造岁末盘点颁奖典礼”系列网络直播会议圆满落幕。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隆重发布了2020中国标杆智能工厂榜单,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精密工具智能制造工厂实力入选。

据了解,本次评选旨在发现更多中国本土智能工厂标杆,寻找细分行业智能工厂领先企业,探索标杆企业智能工厂建设之道,以推动制造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历时4个月,超过百家制造企业参评标杆智能工厂。以企业全流程业务单元的智能水平和智能技术的应用水平综合考量,经过专家的多轮遴选,分布于电子、机械装备、医药、新能源等9大领域的42家工厂脱颖而出。精密工具智能制造工厂项目入选,充分体现出行业对于工业富联标杆级实力与领先性技术的高度认可。

这并不是工业富联智能制造工厂首次获评行业标杆。早在2019年1月,工业富联深圳“柔性装配作业智能工厂”曾成功入选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制造业灯塔工厂”,时至今日,工业富联已在全球布局多座无人自主熄灯工厂,拥有全球3C电子行业最完整、最高效的供应链和最大规模、快速量产的智能制造能力。2019年财报显示,工业富联精密工具产能较上年增长5%,直接人数降低 26%,人均产值增长 48%。不仅如此,得益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推广与应用,年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分别较上年降低了19.09%、3.25%。

自工业富联2019年财报发布以来,累计有十余家海内外券商/投行发布相关研究报告,一致看好公司发展前景。其中,中金公司指出,持续看好工业富联作为工业互联网核心标的,受益于新基建带来的利好。摩根士丹利指出,中国政府牵头的“新基建投资”项目以及强劲的云服务器需求增长,都是工业富联2020业务的关键助推力,相信工业富联是新基建计划的主要受益者之一。

从示范到推广,工业富联正基于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对外输出“灯塔工厂”整体解决方案,即依托“灯塔工厂”顶层咨询规划设计能力,以及运营和运维能力,对外推广“灯塔工厂”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工业富联正联手敏实集团、海鸥住工等行业龙头企业,共同打造汽车零组件、住宅工业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灯塔工厂”,推动传统产业更好地、更快地实现转型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