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鲸获“爱迪生发明金奖”,革命性拖地机器人连斩国际大奖

互联网
2020
05/25
14:04
分享
评论

近日, 被誉为电子技术领域“诺贝尔”的爱迪生发明奖“Edison Award 2020”于线上发布获奖名单,家用清洁机器人领域的新兴国货品牌“云鲸”获得“消费电子与信息技术”类目金奖。爱迪生发明奖表彰的是改变人类未来生活的组织和个人,含金量极高,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宝洁公司创始人兼CEO阿兰·乔治·雷夫利,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等人都曾获得过该奖。

37B9D5BB-2397-4cf7-9ECD-14EAE3F3858B.png

作为一个创业公司,云鲸展露出惊人创新实力,获得了国内外的广泛认可。这是继红点奖、德国创新奖、CES创新奖之后,云鲸再次斩获国际科技创新大奖。其明星产品J1“小白鲸”拖地机器人,面市一年已累计售出30000台,创变了全球30000个家的智能生活。

为了纪念及表彰发明家爱迪生敢于探索、追求创新的精神,1987年美国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特设立"爱迪生奖",授予在电气、电子工程或电气技术领域具有创新、卓越成就的人。需要满足4个条件:概念、价值、传达力和影响力缺一不可。

由于爱迪生发明奖的获得者们是由全球3000多名创新精英通过投票选出,具备了不亚于诺贝尔奖的含金量与重要性。

云鲸能够获得该奖项,分量可见一斑,而在国际科技创新领域屡获大奖,追本溯源,不仅需要归功于其产品本身的产品力,更是因为云鲸独有的品牌魅力。

  出道即是C位 技术超前备受消费者青睐

云鲸的明星产品"小白鲸"拖地机器人,采用独创的拖布自清洁系统,能在拖地过程中全自动清洁拖布,免除人工清洁拖布的烦恼,实现真正的“解放双手”。

云鲸使用机器人加清洁基站的创新设计,清拖地程中机器人自动识别拖布清洁情况,自行返回基站对拖布进行清洗,在全屋清洁完成后,基站会对拖布进行风干,避免拖布滋生细菌。5升大水箱,一次性足够清洁300 ㎡的房间。它突破性创新和使用了无人驾驶技术、自清洁技术等多个顶尖技术,将人工智能黑科技真正运用在家庭服务机器人上,解决消费者长期以来手洗拖布的痛点,也避免了一块脏拖布拖全家的问题。

除了在拖地功能方面的创新之外,云鲸"小白鲸"在扫地功能上也十分优秀, 1800帕的大吸力能有效清除地面灰尘,用吸口代替滚轮的设计,解决了大部分消费者对于发丝缠绕的困扰。

云鲸“小白鲸”销量突出,获得市场、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自19年11月上市以来,云鲸"小白鲸"连创不俗销售战绩。当年双11,更是首发17秒售出1000台,3小时销售2700台,销售额即破千万;2020年5月1日,五一购活动当天售罄5000台现货。开卖至今,云鲸"小白鲸"已累计售出30000台,该销售爆发力在天猫同品类中屡破纪录,在新品中更是绝无仅有。

这也证明,在同质化越发严重的清洁机器人市场,云鲸的创新极大满足了家用电器的“精准智能化”市场需求,将消费者对“拖地机器人”的认知重新定义。

  三年磨一剑的耐心与专注 这个团队或将改变未来

据悉,云鲸智能科技(东莞)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于清洁机器人领域,致力于开发一键清洁的家庭服务机器人的创新型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总部位于东莞松山湖,研发技术人员大多来自国内外高等学府的高学历人才,同时也吸引了大疆、华为、微软、小米、艾默生等知名企业的行业资深人才纷纷加入。公司已获近亿元B轮融资,其中天使投资人与大疆同为李泽湘。公司拥有生产、供应链、研发、销售、品质、品牌、组织管理的全栈式综合能力。

在17~18年清洁机器人“大爆发”的年份,已经完成早期技术积累的云鲸并没有急于抓住风口仓促推出产品,而是历时3年,秉持着对技术的崇敬和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慎之又慎地推出了初代产品“小白鲸”。

云鲸在技术领域有所突破的同时,申请了100多篇专利保护,并和多家顶级律所签订战略合作,形成知识产权坚实的保护壁垒。

现如今,云鲸拥有自主研发的技术核心,包括独创的全自动拖布清洁系统,旋转加压拖地及断点续拖技术,更在机器人导航技术方面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将雷达激光导航“无人驾驶技术”运用在建图导航及路线规划,使导航更精准,清洁更彻底。

清洁机器人市场的增长没有如行业预期那般快速,其原因主要在于大部分清洁机器人无法达到理想的清洁效果,而且往往需要人工辅助。2020年家用清洁机器人市场仍处在技术变革后的市场升级阶段,消费者对于功能及体验有着高需求与高期待。

在扫地机器人行业同质化过于严重的大环境下,云鲸的出现无疑是丰富了消费者对于传统清洁机器人的想象,将拖地与自清洁技术作为核心竞争力,并逐渐取得消费者的信赖,具有无限潜能。

云鲸智能首席执行官张峻彬先生表示,“获得爱迪生发明奖我们倍感荣幸,这说明我们在智能家居清洁领域获得了极高的认可”。他还表示,“云鲸是一个勇于打破传统的公司,致力于生产改变未来的产品,云鲸的使命是用更好的科技改变每个人的生活,用机器人技术将人类从繁琐的家务中解放出来。”

据悉,云鲸"小白鲸"拖地机器人即将参与天猫618年中大促购物节,6月1日开启预售,丰富福利活动和互动玩法值得关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