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堪比李佳琦!100个博物馆长将上淘宝直播推荐新文创

电商
2020
05/19
15:58
分享
评论

当平时印象中“高冷”的博物馆馆长也成了李佳琦,会是什么样?

“来咯!宝宝们,河北博物院文创丝巾,忒好看咧!”河北博物院院长罗向军的一出家乡方言+李佳琦式直播腔,引来网友集体刷屏:“太可爱了”!

5月18日,在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敦煌研究院、浙江省博物馆、福建博物院、河北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上海博物馆、苏州博物馆、南京市博物总馆、永银钱币博物馆等9家博物馆“馆长天团”,集体来到淘宝直播间带货,短短2个小时,700万人涌进直播间刷屏点赞,人气堪比李佳琦本琦。

除了9大馆长首秀,当天,薇娅也在直播间带货文创。淘宝直播间带货文创产品330万元,刷新了天猫博物馆文创卖货的销售记录。其中,“杨贵妃同款”葡萄花鸟纹银香囊1秒就售空了1000件,俄罗斯冬宫博物馆首发的莫奈T恤爆卖1.8万件,吸引了40万访客。

“宝宝们,我们的文创产品真的奥力给!”、“omg~一定把我们财神爷请回家!”……两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博物馆馆长不仅为网友娓娓道来各个博物馆的历史文化特色,同时金句频出。

记者了解到,天猫新文创还在淘宝app上线“掌上博物馆”,带一批网红博物馆文创产品C位出道,并计划在1年内邀请100位博物馆馆长和文化名人在“掌上博物馆“做直播,对文物进行讲解。赶在天猫618前,全球博物馆也纷纷献出“镇馆之宝”,冬宫莫奈T恤、大英博物馆“安德森猫”摆件、故宫口红和猫杯牛奶杯……一场“文物复兴”在天猫兴起,两天内博物馆文创店铺整体销售额超过600万。

去年初,天猫启动“新文创计划”,推动文创IP的开发,通过预测消费者喜好,天猫帮助博物馆连接平台品牌商家、孵化新品,并通过淘宝直播带货博物馆文创产品。数据显示,最近2年天猫上博物馆销售额实现了100%以上的增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