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团购推进新零售迈入2.0时代 十荟团模式受认可

互联网
2020
05/19
15:21
分享
评论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越来越多地开始通过熟人分享、社区团长推荐等方式足不出户地在线上购买商品,使用微信小程序卖货也成了潮流,此时社区团购的优势逐渐显现。

社区团购模式引入了“社群”和“团长”概念,平台雇佣团长,为团长提供商品、物流、运营、售后等支持。团长建群来维护社区邻里关系,为群里用户推荐产品,提供配送、售后等服务,团长在拉新、营销和履约层面都做到了有效降低成本。

在社区团购的赛道里像十荟团这样入局较早的创业公司已有了较成熟的运营模式,目前,海底捞、耶里夏丽等餐饮企业,永辉超市、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型商超也不断入局,社区团购正在加速发展。

5000亿规模社区团购市场 十荟团位头部阵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二三线城市的人们在在关注商品价格的同时对商品的质量和服务也有着较高的要求,社区团购可以将优质的生活理念和精选的产品带给更多的家庭。社区团购平台“十荟团”便是通过社区拼团模式,将产地和餐桌进行链接。以更低的成本、更高效的服务,使二三线城市到县乡村的社区家庭也能够感受到来自产地的新鲜与健康。

在2019年经历过的“千团大战”后,社区团购的格局逐渐明朗,社区团购行业至少应该是一个5000亿以上规模的巨大的市场,十荟团CEO陈郢认为。根据十荟团现阶段的消费频次、客单均价等销售数据来进行测算,随着渠道布局的拓宽和消费习惯的养成,十荟团的未来将成为一个千亿级的企业,十荟团也成为了该行业的头部品牌,在整个市场中占比20%-25%。

“好商品+线上线下结合新零售进入2.0时代

如何使社区团购更加适应市场发展也成了企业要考虑的问题,十荟团陈郢认为,未来社区团购需要向着社区新零售模式逐发展和融合,社区团购今后也将融进社区新零售或者新零售的浪潮,同时,将好吃不贵的商品带给用户也是社区团购企业的最终目标。

整个社区团购行业在经过1-2年的粗放式发展之后,将重新聚焦到商品上,打造出属于自己的让用户满意的差异化商品。十荟团陈郢表示,目前十荟团在水果品类,无论从口感还是品质以及价格方面都已经建立了用户心智,用户对此还是比较满意的,未来在差异化的商品方面还会进一步的深挖。

未来,“好商品+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将是社区团购的发展方向,社区团购也将与其他线上线下的企业合作,在数据、商品和供应链层面进行打通,而这些打通能够进一步的去激活传统线下零售的活力,同时极大降低成本,推动社区门店与团购自提加速结合,让新零售进入2.0时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