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618来了!全球博物馆献出“镇馆之宝”

电商
2020
05/18
11:20
分享
评论

疫情还没结束,想看诗和远方怎么办?可以在天猫逛世界博物馆!

数据显示,过去3个月,有4410万人在天猫逛博物馆。按照北京一家博物馆5月日均接待526人来推算,天猫上博物馆的访问人次,达到了线下接待人次的33倍。

在天猫逛博物馆是什么体验?全世界顶尖的博物馆镇馆之宝,都能在这里看到。受疫情影响,不少国内外博物馆纷纷临时闭馆,但它们转身就上天猫开店。3月底,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的俄罗斯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冬宫博物馆)入驻天猫,就带来了镇馆之宝“孔雀报时钟“IP款项链。

而作为世界五大宫殿之一的凡尔赛宫,最近在线下闭馆之际,来到淘宝飞猪直播间开启全球首播。平日游客如织的华丽宫殿,被中国网友包场,开播5分钟,万人涌入,10万人点赞,感叹“有生之年”。

今天是世界博物馆日,天猫新文创在淘宝app上线“掌上博物馆”,带一批网红博物馆文创产品C位出道,并计划接下来邀请100位馆长和文化名人在“掌上博物馆“做直播,对文物进行讲解。赶在天猫618前,全球博物馆也纷纷献出“镇馆之宝”,推出文创IP款商品,大英博物馆的“安德森猫”摆件、敦煌研究院的“九色鹿”灯、故宫口红和猫杯牛奶杯……一场“文物复兴”正在天猫兴起。

全球博物馆“集体上天猫潮”的背后,是天猫和阿里巴巴为博物馆提供了一套数字化升级方案。去年初,天猫启动“新文创计划”,推动文创IP的开发,同时联合阿里云共同服务文旅产业,升级智能服务和游客体验。数据显示,最近2年天猫上博物馆销售额实现了100%以上的增长,颐和园、良渚遗址公园、峨眉山、广州塔等国内文旅园区也已加入全面数字化的行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