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古迈:助力旗舰店过100亿 外贸店过1000万

电商
2020
05/12
14:40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疫情之后,天猫正在不断着力于帮助品牌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增长。

5月11日,天猫召开的年度大会Top Talk 2020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古迈“拿出”后疫情时代品牌运营的“武功秘籍”:灵活运用品类升级、新品创新、门店直播、全链路运营和新零售等策略,实现更好增长。古迈表示,未来2年,天猫要批量孵化30-50家成交额超过100亿的旗舰店。

就在不久前,淘宝也刚刚宣布:欢迎所有外贸企业上淘宝天猫出口转内销,今年再让至少1万家外贸店铺年收入过100万,让1000家已经品牌化的外贸企业年收入过1000万。

这本“武功秘籍”,讲究攻和守。

品类升级和新品创新,是互联网时代品牌的最重要增长来源,是谓“攻”。蓝海市场隐藏在新的品类之中,找对方法无异于踏上风口,能迎来快速增长。

例如,“四年以前,彩妆只有5%的渗透率,但现在已经达到40%的水平,未来更是可能会达到50%。”他提到。踏上这个赛道的品牌,就有可能提前获得高增长。

奥利奥和VANS都在开拓新品和新品类上尝到甜头。通常,一个成熟品牌进军一个新品类需要十个月时间,而通过和天猫新品创新中心(TMIC)合作,奥利奥在半年内就将这一新品打造成店铺前三的单品,疫情期间,品牌更是有85%的增量都来自于这一新品类;而VANS则通过天猫提供的选品逻辑,在36款颜色中选出了最具爆款潜质的款式,成为线上的主推款。

而在业务“守成”上,积极开拓新人群,打通线上线下进行全链路运营,同样能让已经进入成熟期的品牌挖掘出巨大增量市场。

以波司登为例,过去几年里,波司登将线下4800家门店与天猫旗舰店进行了打通,加速了新会员的引入,单个月份就招募到几十万的新会员,“这个速度在线下几乎不可想象”。巴黎欧莱雅通过和支付宝合作,将消费者引入支付宝轻店,单天就吸引到超过千万人进入逛店。

与此同时,淘宝天猫也在不断推出新的工具和方法论,以消费者为中心进行创新,给用户带来更多极致服务体验,帮助品牌成长。布局门店直播,推动城市仓建设和同城配送服务,都将是天猫未来发展的重点。

“直播是非常有效率的销售形式,我们帮助更多柜姐柜哥上淘宝直播,帮助品牌增长。”古迈强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