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直播首秀:如果年轻人还怕压力 那就白活了

业界
2020
05/11
22:32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科技

今天上午,马云来到景德镇参观并与当地创业者展开对话。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场活动采用了全程直播的形式,马云称 " 这是我的直播首秀 "。

1. 业者如何坚持?

有创业者提问,如今无论是直播卖货还是下线卖货,都会遇到很多困难。

" 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 20 年前的我们创建阿里巴巴时候的样子 ",马云说,1995 年他开始创业,当时谈及互联网,所有人都不同意," 但是我相信互联网的未来,因为相信所以看见。所以我认为,创业者是很孤独的,只能克服孤独,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才能走下去 "," 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热爱、坚持和孤独 "。

他坦言,自己并不喜欢瓶瓶罐罐,但在景德镇转了一圈才发现魅力所在," 魅 " 来自于城市文化," 力 " 来自于年轻人。

马云称,做阿里时梦想很多,但是先要活下来,所以创业者应该要先活下来," 当活好后不要以为到顶了,要有更大的想法。活好以后也要大胆创造,比尔 · 盖茨、马斯克都是这样走过来的。所有创业者首先是艺术家,要敢于想象。创业者的脸和尊严,是放在心里的。为了生存,就得这样 "。

2. 要跟蒋凡商量事?

马云坦言,现在中国的旅游景点,多是讲神话故事,"50 年前这样做是有道理的,当时人的知识文化不够,现在已经没人信了。而且景区卖得东西多是粗制滥造,景德镇的东西可以去这些地方卖 "。

" 我要回去跟蒋凡商量商量,是否可以在淘宝开个手工艺专栏,支持工艺品创新 ",马云还说,创业者未必都会走到最后,但这是人生很好的经历,这才是最大的财富。

3. 直播应该怎么做?

他认为,直播一定要有团队,三五个人才会走得久。" 薇娅和李佳琦,付出的代价,不是你可以想象的。如果你能够一下子卖出一百万个罐子,也是一门艺术,所以每个行业都有艺术家 "。

此外他强调,知识产权必须要用新的方式保护," 我相信区块链技术正在解决这个问题,我建议缺乏知识产权的人应该早日关注 "。

4. 年轻人压力大怎么办?

马云直言,现在每个人压力都很大,只是抗击打能力不同,对未来的判断不同," 如果你遇到了过不去的压力,你要调整自己的判断。如果年轻人还怕压力,就白活儿了!多大点事儿啊!"。

5. 中国年轻人与其他国家有何不同?

他认为,全世界年轻人都差不多,区别在于是否有上进心," 我去过超过一百个国家,全世界的创业者都一样,都让自己感动,让别人感动。并不存在中国、美国、日本年轻人之间的区别 "。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2日,在捐赠日本100万只口罩的同时,记者了解到,马云和二阶俊博先生还特地相互致函,为在抗击疫情中的无私帮助表达谢意。
业界
2月17日消息 IT之家获悉,2月15日,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俞敏洪在直播中表示,人生一辈子做不了太多的事情。有的人可能能做到很伟大、很宏阔。
业界
2月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菜鸟方面了解到,阿里巴巴的一架包机于凌晨0点将10万套防护服从日本连夜运抵上海。
业界
2月8日,澎湃新闻记者从阿里巴巴处获悉,中国工程院和马云公益基金会已于2月7日签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及治疗药物研发基金捐赠框架协议》,中国工程院接受马云2000万元人民币捐赠,用于资助新型冠状病...
业界
12月21日消息,今日,马云在“2019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年会”上谈到,2019年很不容易,但是我们做企业的都知道,每一年都不容易。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