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新风空调成绩单出炉:海信占比3成,稳居TOP2

家电
2020
05/07
15:49
分享
评论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家电消费市场一夜入夏,其中,能够实现空气换新的“新风空调”也迎来小高峰。中怡康第18周(4月28日-5月3日)监测数据显示,新风空调零售额增幅达到431%,而海信空调也展示出强大实力,市场份额占比超过3成。

五一小长假,受高温天气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双重影响,具有换新风、除菌等功能的健康空调也迎来销售高峰。中怡康公布的数据显示:第18周,新风空调零售量同比增长650.3%,零售额增长431%,是最具增长力的空调品类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海信新风空调的零售量和零售额分别为26.8%和30.15%,在行业内稳居TOP2。而其背后的原因,离不开海信强大技术积累。在4月17的海信空调发布会上,其新风空调只用了3分钟就让一间20平米的PM2.5爆表的房间从“令人窒息”到“畅快呼吸”,彻底 把“开机3分钟,满屋是新风” 的功能坐实。

此前,公众对于疫情期间能否使用空调一直存有疑虑,5月6日,北京市疾控中医副主任刘晓峰表示,常见的一室一机,不存在交叉感染,基本没有风险;与此同时,他再次也强调了室内换新风的重要性。这也说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新风空调逐渐成为刚需。

科技自媒体钉科技认为:随着新能效标准的即将实施,以及疫情大背景下用户对换新风等健康需求的快速升温,技术驱动产业换代和消费升级正逐渐成为市场主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