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应用不安分?小米MIUI12带来终极式体验武器

手机
2020
04/30
21:46
分享
评论

4月28日,MIUI官方微博宣布,在开启内测报名24小时之内,有超过97万人报名参加内测。

MIUI12是小米成立10周年发布的第12个MIUI版本。和之前几代MIUI系统相比,MIUI12重构了系统UI和动画,另外还新增了不少实用和炫酷功能,如超级壁纸、隐私保护、全局自由窗口等。

特别是隐私保护功能,获得了不少的好评。

小米MIUI始终致力于用户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在安卓领域始终处于领跑地位。早在2013年,MIUI就支持了运行时权限管理功能。全新MIUI12通过照明弹、拦截网、隐匿面具三个模块的功能设计,为使用者提供了目前行业最严格的隐私标准,经过权威机构的认证,MIUI12的安全性甚至可以比肩iOS系统。

在MIUI12照明弹功能模块中,所有APP的一切敏感行为都被手机系统忠实纪录,并呈现给用户。当敏感系统能力被使用时,系统会给予用户明显提醒,以前无法察觉的应用程序的小动作,现在直接在状态栏上就能完全呈现给用户。点击图标我们就能看到是什么应用在调用使用权限。

MIUI12还为用户提供了对设备内应用行为的完全知情权。拦截网是MIUI12又一个隐私全新功能模块,不同于简单的被动防御,拦截网给予了用户更多的选择权和对App权限的决定权。开启后,所有应用程序的高危行为都会被直接禁止。当发现有应用出现未经允许的隐私数据获取行为时,可第一时间关闭相关权限的授权,保护隐私数据安全。当我们分享拍摄的照片时,也可以选择擦除拍摄位置等敏感信息。

对于安卓用户来讲,很多时候安装应用都会为用户索取一些手机信息的读取权限,否则将不能使用。面对不给权限不让用的安卓顽疾,全新MIUI12系统也作出了很好的应对,为用户提供了隐匿面具功能。

用户主动开启隐匿面具后,可向应用提供空白信息,以加强隐私数据控制的主动权。联系人、日历、通话记录等5项权限目前支持设置“空白通行证”,既解决必要权限授权问题,又能保护用户的隐私数据信息。

不得不说,小米将手机隐私功能做到了极致,难怪有不少网友表示,小米的隐私功能可以媲美iOS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