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性能、科技和造车态度来看小鹏P7

互联网
2020
04/10
17:02
分享
评论

小鹏P7作为其第二代智能汽车在几年的时间内经过缜密的研发和测试,自2019年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之后,将于近期上市启动交付,目前正在火热的预热销售中。

近年来中国造车新势力持续高温,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一个品牌诞生,而且每个品牌都希望能够造好车并且走到量产这一步,但造车并非易事,只有企业自身真正通过自主研发每一个核心技术,脚踏实对待每一个零部件,认真负责每一步制造和检测,经过时间的沉淀,才能为更多的人创造更美好的出行生活。2014年到现在,不到7年的时间,小鹏汽车做到了,不仅造出了好车,而且在2018年就交付了第一款面向市场的产车型小鹏G3,并且不断智能升级,在市场中取得不错的销售及占比率,使得小鹏成为中国造车新势力的重点代表之一。

小鹏P7作为其第二代智能汽车在几年的时间内经过缜密的研发和测试,自2019年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之后,将于近期上市启动交付,目前正在火热的预热销售中。为什么小鹏P7能够吸引消费者的高度关注,能够刷新用户对智能电动汽车的期待,这就要从小鹏P7的性能、科技和造车态度三大方面来看。

从性能、科技和造车态度来看小鹏P7

全球顶尖供应商携手致力小鹏P7卓越性能

一辆汽车有上万个零部件,提高研发效率、控制研发成本、改善动态性能、提升车辆的驾乘舒适度并确保驾乘安全是小鹏工作的核心内容。作为国内领先的造车新势力代表,小鹏汽车在不断完善自身研发和量产流程、提高服务品质的同时,面对飞速发展的技术和市场,小鹏汽车始终能够做出灵活、迅速的应对。为了能够打造出业内领先的超长续航智能轿跑小鹏P7,小鹏整合全球研发资源,强强联合,实现共赢。

判断一辆车的配置性能需要从多方面考虑,对于电动汽车而言,底盘系统和创新的动力系统非常重要,而底盘系统的传动系统、转向系统和行驶系统等方面更是重中之重。小鹏P7的底盘开发时间花费在两年以上,并在西班牙IDIADA、新西兰南半球车辆测试场、美国的硅谷、中国的襄阳、昆山、盐城、黑河和牙克石各大试车场地都进行了调校,2019年又联合博世在新西兰进行ESP冬季标定,仅底盘试验就跑了数十万公里。

从性能、科技和造车态度来看小鹏P7

小鹏P7在黑龙江黑河接受一系列极寒环境下的严苛试验

根据最新的资料显示,小鹏P7四驱高性能版工程试装车在2020年2月底的惠州福冈赛道与特斯拉Model S 2017款100D双电机四驱版,保时捷Panamera 2017款3.0T后驱版以及宝马M4 2017款3.0T后驱版三台售价近百万的车型进行了一次性能对比测试,涵盖0~100加速、100~0制动、15米绕桩、麋鹿测试、赛道圈速及NVH测试等内容,对小鹏P7的动力、刹车、操控性及静音水平均提出了挑战,最终,小鹏P7除0-100km/h加速(4.28s

(电量90%以上))以微弱的差距名列第二之外,其余所有项目均名列第一,且P7的预售价格(24万起)仅相当于这三款车型的1/3左右,可谓超高的性价比。

为什么测试结果能够如此优秀,这就要回到汽车本身。小鹏P7的整车各领域的研发汇集了国内外专业团队,特别是在底盘方面,除了中国专家之外,德国跑车血统工程团队也参与了研发,同时在底盘和整车零部件布局中也都能看到全球顶尖供应商的解决方案和产品。

在制动系统方面,小鹏P7前轮装配布雷博对向四活塞运动型全铝制动卡钳,相比普通单活塞卡钳,刚性更强、制动力更均衡,反应时间更短,刹车距离更短。相比普通的悬浮式轿车制动系统,布雷博的制动距离短、制动效果好,单向磨损小提高了刹车片的使用寿命。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强化了车辆的操控性,在配备米其林轮胎时,使小鹏P7的百公里制动距离<35m。

从性能、科技和造车态度来看小鹏P7

小鹏P7前轮搭载布雷博对向四活塞运动型全铝制动卡钳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P7在智能制动助力系统方面采用了博世的iBooster,使得小鹏P7具备良好的踏板感、更精确制动力、更长续航里程,同时也是未来实现更高级别自动驾驶辅助能力的先决条件。iBooster智能制动助力系统通过多个传感器信号,由内置ECU处理器实时运算,主动建压时间缩短,在提升制动脚感的同时,缩短自动紧急制动确认时间,提高主动安全性;iBooster可提供高达0.3个G值的能量回收减速度,并在能量回收时通过液压提供踏板感补偿能力,兼顾续航能力和驾驶感受。

与此同时,小鹏P7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采用铝合金零件,如控制臂、转向节等,更好的轻量化设计,提高车辆操控性能和响应速度。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摆臂采用冲压设计,保证强度和刚度同时,降低了簧下质量,提高了车辆的乘坐舒适性。后悬架采用五连杆设计,车轮跳动时,多个杆件对车轮的约束,更加能保证车轮定位参数的精确控制,使得整个车在高速行驶中的稳定性更佳。

在减振系统方面,小鹏P7与采埃孚等团队三方联合开发的智能主动连续减振系统(CDC),通过两个前轴的加速度传感器、两个后轴高度传感器以及位于控制器的六轴IMU(Inertial Measurement Unit惯性测量仪)传感器信号,自动调节减振器阻尼为舒适、运动和标准三种模式,可以根据路况和车辆行驶状态,智能调节减震器阻尼,平缓舒适过坑、优雅稳定变道、从容平稳制动。

小鹏P7底盘采用的前双叉臂、柔性后副车架以及CDC减振系统和众多优秀的硬件给良好的路噪性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悬架ODS分析、悬架模态配列,以及实物阶段底盘调校对振动进行最大限度规避,并设计了2个动力吸振器,使悬架振动传递做到最优化,路躁水平达到豪华品牌车水准。

从性能、科技和造车态度来看小鹏P7

小鹏P7车轮、钢架、前后电机及悬挂

在电驱方面,小鹏P7电驱总成通过轻量化和集成设计,使总成功率密度达到2.0kW/kg,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具备高集成、高性能、高动力和高效率等特点,在国内达到领先水平。小鹏P7双电机车型,在高效率的后置电机与前置电机联动下,实现超跑级别的加速表现,仅需 4.3 s,即可从静止加速至 100 km/h。同时,在不同驾驶场景下,设置了不同的扭矩分配策略,充分平衡整车的动力性、经济性和操控性能,使四驱车型的各项性能指标趋于最优。

此外,在热管理系统中,小鹏P7的核心零部件集合世界顶级供应商,采用了博世的水泵、大陆的水阀、马勒的空调系统及控制器及翰昂的压缩机等,小鹏P7的热管理系统具备高温冷却、低温加热保温等功能,能适应在高温和寒冷地区工况,最大限度减少对续航里程的影响。

除了以上列举的零部件研发工作及全球顶尖的零部件供应商之外,小鹏P7也还联合了众多国内外研发机构和企业在其他部件开展了研发与测试工作,工信部在最新目录中也公布了小鹏P7 后驱版本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706km,得到专业认可。经过无数次的测试与验证,证明了小鹏P7扎实的底盘功力以及双电机四驱系统的强大性能,在同类型的车型中可谓性价比的“代言车”,当之无愧是智能轿跑的“操控王者”。

P7是高科技堆叠的“第三空间”

智能方面,P7基于SEPA智能电动平台架构(SmartElectricPlatformArchitecture)打造,搭载高通顶级车用处理器高通骁龙™820A、系统级自动驾驶芯片NVIDIA DRIVE Xavier,造就高级别自动驾驶辅助能力、强大智能交互能力、V2X万物互联能力、生态拓展、整车OTA升级等5大智能能力。

随着自动驾驶的发展,汽车座舱也是众多企业重点研发的领域之一,对NVH和车内的功能要求越来越高。小鹏P7采用低风噪外型,运用先进的NVH仿真技术,对车身结构进行优化设计并对车身结构优化设计,使车身壁板与车内声腔解耦,有效规避共振。环氧树脂灌封静音电机,充分降低电机噪声。从止振、隔声、吸音的角度进行三位一体的声学包设计。小鹏P7在各种道路行驶,均能为车内乘员提供绝对静谧驾乘感受,120km/h行驶时车内噪声依然可以控制在64.5dB(A),越级对标高端豪华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P7打造的智能音乐座舱,则凭借多达47处感知设备、近50处人车交互设备、超过30万亿次/s的芯片算力以及融合感知的Xmart OS 车载智能系统,可实现多重连接,实时连接人、车与内外环境,打造便捷高效的移动解决方案。

从性能、科技和造车态度来看小鹏P7

小鹏P7智能音乐座舱为用户带来领先智能体验

小鹏专有的XPILOT3.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进一步实现了本土化升级。在城市内,开启防加塞功能,确保情绪与行车都足够稳定,在高速公路行车时,P7实现了L3级自动辅助驾驶,在定速巡航状态下,主动寻找最佳行车道,无需人工干预变道,同时还能够实现“最后一公里”的自动泊车,远远颠覆驾乘的传统体验。

小鹏=造车态度

透过上文所述的有关小鹏P7研发工作的一小部分内容,可以看到小鹏汽车确实是在脚踏实地做好每一次研发与测试。P7作为智能电动轿跑所具备的续航、性能以及实际测试结果在国际同类型的其他品牌汽车中做到做到脱颖而出,实属难得。提到智能轿跑,让人不得不联想到特斯拉,而小鹏汽车一贯的良好表现,让更多的消费者有了更多的倾向和选择。

从2014年到现在,小鹏汽车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在进步,同时也一直在推动汽车行业的进步。小鹏汽车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展示或升级令人眼前一亮的概念或者新技术,时至今日,小鹏汽车展示的多项新技术已经应用在G3和即将交付上市的P7中,这样做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创造更美好的出行生活,完全打破了网络中提到的造车新势力只玩噱头和概念的偏见,真正体现了小鹏汽车“除了智能强大,造车我们也是认真的”的品牌态度。期待小鹏P7交付上市,让更多的人体验更加专业全面的智能化驾乘。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