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话题直播引千人围观,高质量AI数据成核心议题

互联网
2020
04/10
16:58
分享
评论

4月9日,由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主办的“对话AI先行者——大数据助力新基建”的线上沙龙活动火热开播,云测数据总经理贾宇航以“高质量数据助力AI发挥新基建力量”为主题,和众多新基建及大数据领域从业者进行了知识分享。

作为“新基建”的核心板块、以及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智能的核心驱动力。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都把发展人工智能作为提升竞争力、推动经济增长的重大战略。

贾宇航谈到“人工智能和新基建的其他版块都具有“媒介” “通道”的作用,不同的是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成熟,现实和虚拟的界限越来越模糊”。那么,高质量数据如何推进人工智能发挥新基建力量?

人工智能应用落地进程加快对“AI数据”又提出了什么要求?贾宇航结合云测数据丰富的交付经验,总结出在新基建背景下,AI数据发展的“三大趋势”和“四大优势”。

AI数据发展的三大趋势,高质量是核心出发点

随着人工智能应用落地的不断推进,AI数据正往场景多元化、样本多样化、内容专业化三个趋势发展。

场景多元化是指在实际生活中,AI应用的环境千差万别。以人脸识别为例,在实际环节中光线充足是理想情况,更多的可能会遇到暗光、侧光、背光等不同的光线状况,这需要通过场景化的数据尽可能多的覆盖多种复杂场景,以确保AI产品可以达到商业级的应用。

同时AI技术具有普惠性,这就要求AI应用要保证不同人群都可使用。以声音方面的智能音箱为例,在产品初期阶段,模型会围绕成年人的多维度语料数据来进行训练。但在实际使用场景中,智能音箱的使用人群会涉及如方言、方言普通话、或者中英文混读等一系列的情况。所以训练数据又需要满足样本多样化的需求,去保证AI技术落地的普惠性。

第三,内容专业化。随着新基建的推进,产业拥抱人工智能的进程也将加速,产业应用领域也将不断深入,有越来越多的具体问题需要引入行业专家。以医疗行业为例,它需要的是医生和人工智能训练师联手去解决智能化中所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由于产业深入的大趋势,人工智能训练师也要具备相应的行业知识积累,才能更好服务于AI落地,进行高质量、专业话的数据产出。

云测数据的四大优势

针对这三大趋势,AI数据服务领域头部企业云测数据通过四大优势来满足新基建背景下AI对高质量数据的需求。分别是高质量、高效率、安全性和场景化。

首先,云测数据的数据采集标注服务覆盖了智能驾驶、智能家居、智能安防、智慧城市、新零售等领域,为以上垂直领域的AI应用落地提供场景化的数据核心支撑;

第二,云测数据自建交付基地和专职数据服务人员的规范化管理和硬实力的技术投入,是数据高质量交付和服务领先的硬性保证。多层数据质量检测流程,确保数据精准度持续提升;

第三,完善的数据作业协同流转体系,流程化作业保证各节点自动完成流转,在保证数据质量的同时,可大幅提升数据作业的生产效率,确保数据按时交付;

最后,云测数据独立第三方的身份和支持私有化平台部署、驻场标注等服务,来满足企业对数据安全的把控。同时设定了数据隔离、隐私保障等一系列数据安全措施,来保证数据的安全性。

“新基建”的呼啸而至,为中国人工智能的稳步推进起到了加速作用。而高质量数据之于人工智能的意义,就在于可以最大程度上提升AI产业落地的效率和稳定性。进而反向推动新基建的落地。致力于提供高质量AI数据的云测数据正处在大时代变革的中心,为人工智能在行业落地的发展与稳定提供坚实支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