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农险”场景落地 墨迹天气联合中国平安进军气象保险

互联网
2020
04/10
16:58
分享
评论

气象是影响农业生产的重要因素,也是农业赖以生存的条件之一。随着全球气候变暖的趋势持续加剧,干旱、洪涝、冰雹、霜冻等各种极端灾害性天气事件频繁出现,农业生产的顺利开展除了需要丰富的种植经验以外,更需要通过科学的气象服务来预测未来的天气状况,并为农民提供高精度的气象信息。这方面,全球知名的互联网气象服务平台墨迹天气走在行业前沿。

携手中国平安 墨迹天气“气象+农险”落地场景

年初,墨迹天气官方宣布与国内头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中国平安达成合作,将为中国平安搭建“农作物气象灾害预警预测平台”,通过精准的气象服务降低气象灾害给农业生产造成危害,为中国平安提供有效的风控支撑。而中国平安则希望通过墨迹天气搭建的灾害预警平台提高粗放的种养殖生产经营效率,降低农业生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

中国是农业大国,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农作物自然灾害主要为水灾、旱灾、风雹和冰冻四类。其中,水灾和旱灾最为严重,每年农作物受灾面积将近2万公顷,粮食减产总量在300-400亿公斤,因此,历史的灾害性天气分析和未来的灾害预警对农业生产至关重要。据介绍,墨迹天气为中国平安搭建的“农作物气象灾害预警预测平台”可以提供精准至区域级和网格级的温压湿风等气象要素天气实况、气象预报信息及日照指数和旱涝指数等气象数据。同时,平台将气象与农作物生长深度结合,通过历史30年的气象灾害分析及地块所种植农作物的分析,对农作物适合生长区域进行更精细化、智能化的划分,实现平台农气灾情数据分析和预测功能,配合农业生产者实现防灾减损。

除此之外,平台可以根据用户需求个性化定制关注的灾害天气种类和属性,通过历史站点数据、历史格点气象、农作物灾害实况、自定义灾害评估等多维度数据,获取不同作物的分布信息及农业气象灾情数据综合分析,为保险服务企业定制险种和标准、高效理赔、保单追溯、优化灾损核算等复杂的业务场景提供依据,在增强农业种植养殖户防范能力的同时也能够帮助保险服务企业提前部署保险业务人员,提升查勘理赔的效率。

以气象赋能产业发展   B端商业气象服务规模初现

据了解, 墨迹天气是国内最早转型B端商业气象服务的互联网气象企业之一,在企业级气象服务解决方案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在为中国平安提供气象服务前,墨迹天气已在航空、物流、汽车、零售、体育赛事、防灾减灾等多个领域有着成熟的应用案例。此次与平安签约在保险行业展开合作,在一定程度上也证明了市场对墨迹天气气象服务能力的认可。

墨迹天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深入开展气象与保险的合作研究,加强气象服务能力与保险业务结合的能力,建立全面、综合的气象防灾减损方案,把 “气象+保险” 行业打造成可在全国复制推广的气象解决方案,赋能产业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