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市长乐区首张“网络货运”运营许可证已颁发

互联网
2020
04/10
15:48
分享
评论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交通运输局向合格企业颁发了该地区首张“网络货运”经营许可证,该证全称为《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标明网络货运。这是交通运输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印发《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以来,福州市长乐区发出的第一张“网络货运”运营牌照。

图为无锡地区颁发许可证

网络货运是指经营者依托互联网平台整合配置运输资源,以承运人身份与托运人签订运输服务合同,委托实际承运人完成道路货物运输,承担承运人责任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活动。

2020年1月1日《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实施,“网络货运”的前身系“无车承运”,“网络货运”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颁发,标志着“无车承运”模式正式进入规范化管理阵营。“网络货运”企业可通过“互联网+物流”的创新管理理念,整合市场资源,为物流行业提供高效解决方案和多样化增值服务。

已拿到“网络货运”经营许可证的代表型平台货运宝,已有五年运营经验,早在“无车承运”时期就收获了良好的口碑。此次能够顺利拿到运营许可,一方面是长乐交通运输局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支持交通运输行业恢复发展,积极扶持协助企业以顺利进行申请流程的每一个步骤,并全程引领督办,确保各类文件“即收即办好”尽量让企业通过网办方式完成网络货运平台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另一方面是货运宝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经验积累 ,在“网络货运”的元年,面对更加严格的审核制度以及严苛的门槛要求,通过了层层考验,最终成功升级为福建省第一批网络货运平台。

网络货运是我国物流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疫情防控期间,货运宝通过借助大数据挖掘和整合、卫星定位实时监测并计算入驻平台的货运需求及运输能力,合理调配运输路线和货物,实现供需优质匹配,减少运力浪费,降低物流成本,对道路货运行业的复苏贡献了不容小觑的力量。因此对于网络货运带给物流行业的改变,我们将给与更多的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