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推出ROM4.0固件,加强路由器安全

互联网
2020
04/10
14:05
分享
评论

近日,贝锐科技旗下蒲公英异地智能组网推出了ROM4.0固件,本次迭代的重点是加强路由器安全,因此在原有路由器管理中新增【安全管理】,增加了ARP管理和ACL规则,同时还优化成员列表和云管理导航布局。

增加局域网安全—ARP管理

ARP(Address Resolution Protocol)地址解析协议,通过目标设备的IP地址,查询目标设备的MAC地址,以保证通信的进行。简单来说就是在局域网中,主机和主机之间的通讯是通过MAC地址来实现的,而主机的MAC地址是通过ARP协议获取的。

image.png

ARP协议的基本功能就是通过目标设备的IP地址,查询目标设备的MAC地址,以保证通信的进行。由于ARP是个早期的协议,在科研、大学内部使用,追求功能、速度,没考虑网络安全。但到如今却成为黑客攻击的对象,ARP欺骗也逐渐泛滥。

ARP攻击主要是通过伪造IP地址和MAC地址进行欺骗。使以太网数据包的源地址、目标地址和ARP通信量导致网络中断或中间人攻击。所以进行ARP绑定可有效防止ARP欺骗。

image.png

为了保护用户数据安全,蒲公英在新版ROM4.0中增加了ARP绑定,有两种绑定方式:普通绑定和唯一绑定。普通绑定:IP与MAC为默认分配,自行修改不影响正常使用;唯一绑定:IP与MAC为强制绑定,未正确匹配则无法上网。

ACL规则——访问控制列表

随着网络的飞速发展,网络安全和网络服务质量QoS(Quality of Service)问题日益突出:

l Internet病毒肆意侵略企业内网,内网环境安全堪忧。

l 企业重要服务器资料被随意访问,企业机密信息容易泄露。

l 网络带宽被各类业务随意挤占,服务质量要求高的语音、视频业务的带宽得不到保障造成用户体验差。

ACL(Access Control List)也应运而生,又叫访问控制列表,是路由器和交换机接口的指令列表,用来控制端口进出的数据包。ACL适用于所有的被路由协议,如IP、IPX、AppleTak等。

image.png

通过ACL可以实现对网络中报文流的精确识别和控制,达到控制网络访问行为、防止网络攻击和提高网络带宽利用率的目的,从而切实保障网络环境的安全性和网络服务质量的可靠性。在ROM4.0中可以轻松创建各种ACL,比如允许部门IP访问服务器,在企业内部,仅设置允许财务部或指定主机能访问收银服务器,其他员工的主机禁止访问收银服务器:

image.png

ACL还可以应用于诸多业务模块,比如登录控制,对登录权限进行控制,允许合法用户登录,拒绝非法用户登录,从而有效防止未经授权用户的非法接入,保证网络安全性。对转发的报文进行过滤:从而使路由器能够进一步对过滤出的报文进行丢弃、修改优先级、重定向、IPSEC保护等处理。对报文进行必要的限制:可以避免CPU处理过多的协议报文造成占用率过高、性能下降。还有对路由协议发布和接收的路由信息进行过滤。

细节优化

还优化了成员列表排序,更直观显示组网成员的网络状况、连接类型、传输速度等。

image.png

左侧云管理导航也重新布局,把同类功能合并,方便使用。本次固件目前仅在蒲公英X5路由器上可以升级,其他路由器会稍后开放。

关于蒲公英

蒲公英是贝锐科技推出的基于SD-WAN的智能组网方案,采用自主研发的云虚拟组网技术无需公网IP,无需复杂操作,就能以简单的方式组建异地虚拟局域网,从而实现信息、数据的互联互通。用户可利用异地组网功能随时随地远程访问私有云、办公系统、文件服务器、视频监控等。

蒲公英智能组网方案同时支持硬件及软件结合,兼容Windows, Mac, Linux, Android, iOS系统,轻松应对各种需求和场景。关于蒲公英智能组网的更多详情,请访问:https://pgy.oray.com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