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与幸福并存,Soul年轻人新一线城市“漂流”图鉴

互联网
2020
04/10
14:00
分享
评论

这些年来,很多大学生毕业以后都希望去一线城市发展,“北上广深”这四个字承载了数千万计年轻人的梦想。但是近几年来,我国的众多一线城市也出现了人才饱和的问题,基于此,有些毕业生选择了抛弃一线大型城市转而拥入准一线城市的怀抱。Soul上就有很多这样的年轻人,他们看中了新一线城市中冉冉升起的众多机会,工作之外还有充足的时间享受惬意生活。Souler们在新一线城市寻得了人生的新方向。

“说实话,我现在日子过得贼滋润,一个月工资1万元左右,一室一厅房租1500元,剩下的钱还能存起来买房。”这是一位叫鹏鹏的Souler对其“蓉漂”生活的形容。

与一般的程序员“996”的工作模式不同,鹏鹏的工作模式是“966”——早上9点上班,晚上6点下班。刚毕业那会,鹏鹏也想去北漂,但赶了一次地铁早高峰,直接把他的北京梦挤破了。鹏鹏女友毕业打算留在成都发展,最终他把工作目的地也锁定在了成都。“成都美食特别多!”在来成都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鹏鹏胖了10斤, “在成都你无需吃太多别的,火锅和串串就能让人上瘾。”现在每天晚上下班以后,鹏鹏会买菜回家做饭。比如小炒肉、红糖糍粑等。做一顿饭一般需要一个多小时。因为下班后时间充裕,鹏鹏有时还会和女友打打游戏,看看电影,心血来潮的时候,还会去健身。鹏鹏说没有后悔当初的选择,成都是一座幸福感很高的城市,以后有小孩了打算把父母接过来。

而对于Souler丽丽来说,从深圳漂泊了两年的她也在不久前结束了自己的一线生活。丽丽18年来到深圳一家网络公司做产品经理。从实习到转正丽丽一路见证着自己身边的人来来走走。那时,她和别人合租了一间房,月租2000元,从出租屋坐地铁去上班需要1个小时左右。深圳的夏天特别热,每每看到地铁里上班族们汗流浃背的在排队的时候,丽丽那一刻觉得这种习惯让人害怕。

两个月前,丽丽辞掉了在深圳的工作和男友一起来到他的老家杭州,和男友结束了“同城异地”的生活之后,两人在杭州市区租了一个大开间。每天,丽丽每天8点出门,从家到公司只需要半个小时。周末,她还会和男友在家做饭,或者一起出去运动。有时,她也会去杭州的景点转转,最喜欢的是北高峰,人很少,“特别是雪后更是美的像画一样”。丽丽说,杭州从地理位置、环境风景以及未来发展来看,都是一座很有潜力的城市,虽然有时也有工作压力,但她已经把户口迁到杭州,打算今后和男友结婚生活。

人生有三件重要的事情:择一城终老,选一业奋斗,守一人白首。这些流动到新一线的年轻人,有的打算毕三事于一城,已守得佳人愿随其“颠沛流离”;有的还是孑然一人,仍在寻寻觅觅。每一个选择的背后都有其特殊的轨迹。而对于Soul上的年轻人来说,不管如何选择,他们都把守住自己的初心作为人生中的重要信条,不论在一线城市漂泊打拼,还是在新一线城市寻得归宿,亦或是在小镇老家安逸生活,坚信美好,分享善意的Soul年轻人是最美的,这种真实的暖流也在soul上传递给越来越多的年轻一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