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捷推出IO-WAN解决方案 极简广域网升级换代

互联网
2020
04/09
17:53
分享
评论

近日,锐捷网络举办以“网络始于路由 智于IO-WAN”为主题的新品发布会。会上锐捷全面展示了基于 SD-WAN虚拟化技术的全新解决方案“锐捷IO-WAN解决方案”。该方案为多分支机构、数据中心互联、混合云等场景的业务扩展,以及金融、教育、政府、交通、连锁企业等全行业用户提供更加智能、开放的广域网筹建指南。锐捷IO-WAN以其独特的智能运维管理、业务提升体验、数据安全保障等特性,为后疫情时代的新基建、5G及人工智能拓宽了全场景的技术支撑和市场机会。

后疫情时代,SD-WAN市场开启新篇章

在云计算、移动应用、企业全球化成为大背景的环境下,越来越多的实时应用(异地办公、视频会议、远程桌面、支付交易系统等)要在多个节点间传递,断线、访问慢等问题将会放大用户的不满,造成交易流失。而SD-WAN的出现不仅解决了互联网不稳定、专线造价昂贵的问题,最重要的是能够极大程度上满足这些应用即时性和实时性的要求。

在线上发布会上,计世资讯(CCW Research)资深分析师高级分析师皮晓光认为,SD-WAN作为一项新技术在行业应用领域里快速发展,企业对SD-WAN的接受度日渐提升。而随着越来越多企业上云意识和能力的不断增强,SD-WAN凭借安全性、稳定性、便利性、成本显著降低的创新特性,已经成为5G、新基建、云网融合领域的一个新生力量,其市场将保持至少30%+的高速增长。尤其是经过疫情期间的远程医疗、远程办公、云端学习的验证,疫情之后将推动SD-WAN市场预期至少提前3至5年。

直指广域网“开局慢、不可视、运维难”囧境

虚拟化技术的持续升温来自于云生态的成熟应用,全球厂商都在发力这个市场,锐捷则在这个领域体现出了技术创新者的角色。从从产品演化来看,锐捷IO-WAN解决方案基于SD-WAN技术理念,但其更加聚焦“极简广域网”网络,它能够为解决用户侧的高成本、开局慢、不可视、运维难的诸多困扰,直接推动了产品侧的迭代演进,并向全行业覆盖。

图:广域网上云业务落地难题

锐捷专家表示,IO-WAN能够解决的问题对于采用云服务的企业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它是分支机构、物联网应用、本地数据中心,以及云和云之间的结缔组织。

图:锐捷IO-WAN解决方案架构

零IT开局,分分钟业务上线

“一张图,一张网,STEP BY STEP”。从线上的演示操作来看,锐捷IO-WAN从一张设计图开局,通过邮件部署、业务预先编排等方式,大幅降低分支架构的部署与维护成本。用户根据网络规划设计,从分区配置中导出设备的ZTP配置(控制器IP端口,设备管理IP等信息),并通过邮件发送到现场实施人员。分支人员仅需要开机U盘导入,自动连接到控制器注册,即可完成设备的部署上线。而随后形成的既是拓扑图,也是全网运行状态图,一步实现了全网可视化运维管理。

图:STEP BY STEP弹窗式配置向导

图:既是拓扑图,也是全网运行状态图

智能运维,业务所到之处已有“好网”

锐捷IO-WAN可对全网的业务情况进行实时的监控、展示,同时能够快速的对全网的配置进行动态调整,并提供了广域网加速应用。例如:通过控制器智能编排,实现了业务到哪里,逻辑网络就到哪里的目标。其优势特性还体现在能够根据用户的带宽需求和网络的实时状况,动态的实现骨干网流量的全局路径优化,利用多维度智能检测,对链路中断或异常作出快速反应并重新规划路径。此外,凭借应用级智能选路调度、自适应纠错、智能动态链路负载均衡,随时保障核心业务都有“足够”的带宽,将应用体验推向更高点。

图:多维度链路监测

图:全网健康状况一目了然

国密算法,实现端到端的精密安全管控

SD-WAN安全性挑战主要来源于脱离专线之后的攻击面,这涉及了数据在不同信息系统和终端设备之间的传输。因此,不论是核心数据中心、分公司、移动端还是多个云环境中,都必须对通过公共互联网进行传输的数据和业务信息加密。锐捷IO-WAN提供了商用加密算法以及专属行业的国密加密算法,并采用互联网入口白名单控制,杜绝一切不安全风险进入内网,避免传输过程中出现的窥探、篡改威胁,保证企业信息、财产安全不被犯罪分子恶意侵害。

专注路由20年,IO-WAN开辟更多市场机会

自2000年成立以来,锐捷网络就以“场景创新”在竞争激烈的网络设备市场走出独树一帜的发展大道。依托于持续深入场景,深化结合用户需求的锐捷IO-WAN提供了覆盖连接层、控制层、应用层的完整解决方案,其组件包括了IO-WAN控制器及丰富的API扩展应用,以及RG-RSR77-X至RG-RSR10-01G的路由器产品线。

图:锐捷IO-WAN解决方案产品组件

锐捷专家表示:“传统广域网产生于‘云’之前,随着移动办公、云计算技术、应用程序的扩散和交付模式的多样化,企业网络变得越来越复杂和不可预测, SD-WAN技术为锐捷的合作伙伴及行业用户提供了重构网络的可能。锐捷IO-WAN作为企业级便捷的ICT工具,能够支撑用户实现高效且精细化的管控与业务敏捷力,从而更好地调配有限资源去做好核心业务,提升最终用户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