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首次为美国太空军执行的GPS III卫星发射任务因疫情推迟

业界
2020
04/09
17:1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SpaceX公司接下来的两到三次猎鹰9号发射活动很可能都是该公司内部的Starlink卫星发射任务,即把更多通信卫星送入轨道。SpaceX的下一次Starlink任务——总体来说是第七次——预计将在4月份下半月发射。

1000

据外媒报道,由于美国日益严重的冠状病毒疫情,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为美国太空军执行的第一次任务——发射升级版GPS III卫星的活动——已经大大推迟。

直到最近并入太空部队后,美国空间和导弹系统中心(SMC)才在一份新闻稿中较详细地讨论了这一决定,证实该中心已经选择推迟SpaceX的GPS III SV03发射活动。SMC中心推迟发射并不是因为技术故障,也不是因为火箭或卫星的问题,而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新冠疫情对发射人员和早期轨道操作员的影响”,这可能指的是来自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雷神公司或SpaceX公司的员工。

这是SpaceX公司第二次因冠状病毒大流行而推迟发射活动,此前阿根廷政府的应急小组要求其航天局(CONAE)推迟发射SAOCOM 1B地球观测卫星。SpaceX的两次商业(非Starlink)发射活动都被推迟了一两个月。然而,人们有理由认为这些发射活动推迟可能是无限期的,因为它们似乎都要等到美国冠状病毒疫情的结束。

“美国空间和导弹系统中心证实,下一代GPS卫星的发射活动将推迟2个月。这颗卫星原定于4月29日用SpaceX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发射,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新冠病毒对发射人员和早期轨道操作员的影响。”斯蒂芬-克拉克(Stephen Clark)在2020年4月7日发推文称。

因此,SpaceX公司接下来的两到三次猎鹰9号发射活动很可能都是该公司内部的Starlink卫星发射任务,即把更多通信卫星送入轨道。SpaceX的下一次Starlink任务——总体来说是第七次——预计将在4月份下半月发射。由于SpaceX公司的Starlink工厂生产活动非常顺利,至少还有另外两批卫星已经准备好发射,它们都在等待猎鹰9号火箭将它们带到轨道上。

在2020年2月和3月的两次助推器着陆尝试失败后,SpaceX的飞行可靠的火箭数量正在迅速减少,这使得该公司更难支持积极的Starlink发射节奏。不包括2019年4月和6月飞行的两枚猎鹰重型Block 5侧助推器,SpaceX现在只剩下三枚助推器:B1049、B1051和B1059。

值得庆幸的是,尽管随着SpaceX的霍桑工厂将重点更多地转移到有效载荷整流罩和上面级,生产速度有所放缓,但该公司仍在继续制造猎鹰9号助推器。目前,助推器B1058和B1060已经通过了德克萨斯州麦格雷戈的验收测试,正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等待首次发射。B1058应该会成为有史以来第一枚搭载宇航员的SpaceX火箭,时间最早是2020年5月下旬;而被指派发射GPS III SV03导航卫星的B1060现在最早也要等到6月30日才能首次亮相。

与此同时,猎鹰9号助推器B1060于2020年2月完成了德克萨斯州麦格雷戈的静态点火测试,现在可能正在SpaceX的卡纳维拉尔角LC-40发射台上进行测试。假设一切按计划进行,B1058和B1060都将在完成各自的5月和6月份发射任务后着陆,这可能会释放助推器,以便进行翻新并在未来的SpaceX任务中重新使用,包括Starlink卫星发射任务。

不幸的是,由于美国似乎仍处于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早期阶段,未来发射延迟的可能性极大。SpaceX在其加利福尼亚州霍桑的工厂和总部已经有6例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如果没有严格和立即的干预,这个数字很容易继续增长。不过,就目前而言,该公司似乎决心在这场危机中奋力向前。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通过Twitter,解释了第三代星际飞船原型SN3在最新测试中失败的原因,同时发布了下一代原型采用的引擎照片。
业界
据外媒报道,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一直在忙于建造它的Starlink卫星星座。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将350多颗Starlink互联网卫星送入轨道。
业界
3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内部备忘录显示,为帮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在自行生产洗手液和防护面罩,并计划将这些材料捐赠给医院等有需要的地方。
业界
众所周知的是,美国宇航局和SpaceX准备在五月份进行第一次载人飞行,目前正在进行宇航员培训工作。
业界
3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五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和SpaceX的员工正在“研发呼吸机”,尽管他不认为将来会需要它们。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