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pollo发布“ACE交通引擎” 披露智能交通解决方案

业界
2020
04/09
16:59
网易科技
分享
评论

4月9日消息,百度Apollo正式对外发布“ACE交通引擎”,首次披露Apollo智能交通解决方案,系统解读百度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方面的业务规划。

据了解,百度“ACE交通引擎”采用了“1+2+N”的系统架构,即“一大数字底座、两大智能引擎、N大应用生态”。其中一大数字底座指“车”、“路”、“云”、“图”等数字交通基础设施,包括小度车载OS、飞桨、百度智能云、百度地图。两大智能引擎分别是Apollo自动驾驶引擎和车路协同引擎。N大应用生态,包括智能信控、智能停车、交通治理、智能公交、智能货运、智能车联、智能出租、自主泊车和园区物种等。

百度还披露,截至目前,Apollo 有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数150张、全球智能驾驶专利1800件、测试里程300万公里、全球开发者36000余名、生态合作伙伴178家、开源了56万行代码。

目前,百度“ACE交通引擎”综合解决方案已在北京、长沙、保定等10余个城市落地实践。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Apollo智能交通”中标了重庆、阳泉、合肥的车路协同新基建项目。

【来源:网易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百度Apoll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2日消息,日前,全国上下都在掀起复工热潮,但是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还未散去。
业界
12月18日消息,今天,百度举办Apollo生态大会,会议宣布张亚勤出任百度Apollo生态理事会理事长。
业界
近日,第十八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百度Apollo推出企业版,并且有多款搭载小度车载OS的新车型首发亮相。
业界
2019年1月9日,美国拉斯维加斯CES现场,百度在2019 CES发布了Apollo 3.5,Apollo3.5实现了支持包括市中心和住宅场景等在内的复杂城市道路自动驾驶,包含窄车道、无信号灯路口通行、借道错车行驶等多种路况...
业界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发表题为《人工智能:产业升级新引擎》的演讲,他表示百度目前深耕智能家庭和自动驾驶领域,预计2019年搭载ApolloL4“新物种”将超1万台。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