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厌数学的我,竟然在 VR 游戏里听老外讲了一堂数学课

业界
2020
04/09
23:16
极客公园
分享
评论

来源:极客公园

数学和物理曾经是我最害怕的两门课,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看到那些奇怪的公式就会头疼冒汗,毕业之后,很多数学知识早已还给了老师,而且我相信和我有相同经历的人或许不在少数。

不过最近,一个叫查尔斯 · 库伯(Charles Coomber)的人却再次唤起了我对数学的记忆,因为这个来自加州 Chula Vista 学校的数学老师不但在今年最火的 VR 游戏《半衰期:爱莉克斯》(Half-Life: Alyx)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数学课,还为我们解锁了特殊时期老师给学生上课的最正确方式,不妨先来看看下面这段视频。

在 VR 游戏中教学

关于《半衰期:爱莉克斯》,我有必要做一个简单说明,这其实并不是教育类游戏,而是一款结合解密、冒险的 VR 射击类游戏,由著名游戏公司 Valve(也就是大名鼎鼎的 V 社)制作。凭借出色的剧情和以假乱真的 VR 沉浸感,它在今年 3 月 24 日正式推出后获得了玩家和媒体清一色的好评,而查尔斯 · 库伯就是众多玩家中的一员。

在游戏一个破旧温室的房间中,遗落了一些马克笔和黑板擦,而库伯正是将房间的玻璃作为教室里的黑板,将不同颜色的马克笔作为粉笔来给大家上课。如你所见,这都是可交互的,当你用笔写下文字内容时,它们看起来和现实中几乎没什么区别。

而当他写错了东西要擦掉时,我们看到了游戏中甚至还有黑板擦。

游戏中的物理引擎设计的十分优秀,可以看到这位老师甚至表演了一下单手抛接黑板擦的动作。

当然,你也可以和现实中一样,用手来直接擦掉玻璃上的内容。

在这堂课中,库伯为观看的同学们讲解了平面几何当中的直角、平角、互补角、对角等相关概念,看起来挺简单的,不过当他作为老师在游戏中的玻璃窗上写下内容时却非常认真,过程也很严谨,就像真的在上课一样,不过相信听完这堂课,学生们不仅能学到这些日后非常有用的知识,也一定会对这个精细的虚拟世界感到震撼。

VR 世界的无限可能

其实除了查尔斯 · 库伯在《半衰期:爱莉克斯》中给大家上数学课之外,还有不少玩家解锁了这款游戏的另类玩法。比如这个叫 sadlando 的网友上传了自己在游戏中弹钢琴的视频。

而这位叫 hetor451 的网友则在玻璃窗上玩起了涂鸦,画的还很像模像样呢。

《半衰期:爱莉克斯》并不是第一款 VR 游戏,但这款游戏的精妙的场景设计为玩家脑洞大开的点子找到了土壤,我很难说自己喜欢数学,不过看到有人能在一款 VR 游戏中上数学课,这种体验可以说是新奇又有趣。

几年前,国内外曾经有过一股 VR 浪潮,那时候不论是 HTC、谷歌还是 Oculus 都尝试为我们打造一个在 PC、手机之后的全新时代,不过遗憾的是,硬件不成熟加上生态不充足两大问题困扰着厂商,再加上迟迟没有重量级内容出现,因此 VR 便渐渐原理了人们的话题,

但今年的特殊时期,《半衰期:爱莉克斯》的火热,似乎又让我们看到了优秀的 VR 游戏带来的改变,它可以让老师在这当中上数学课,也可以让人在里面随意涂鸦,而如果能有越来越多优秀的开发者加入其中,或许我们真能看到 VR 再一次重回大众视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碳纤维一直是很多超级跑车爱用的材料,这种含碳量超过 95% 的的纤维,质量比铝合金材料轻,但强度却比钢铁大,能将汽车的速度和性能发挥到极致,如今这种技术也用到了地铁上。
业界
美国联邦法官本周驳回了苹果公司针对其故障蝶形键盘撤销集体诉讼的要求,这意味着该项诉讼将继续进行。
业界
近日有消息透露,台积电的 5nm 制程工艺已经日渐成熟,目前良率已经可以达到 35% 到 40%,表现已经超过了 7nm 工艺的初期水平。
业界
AMD Zen 3 架构处理器将于明年发布,有望带来 8% 的 IPC(每时钟执行指令)提升,同时频率也将提高 200MHz。
业界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 9 月 24 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金融热点问题做出回应。在央行数字货币问题上,易纲表示,央行坚持中心化管理,在研发工作上不预设技术路线,...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