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视报道丨远鉴“声”援抗疫

互联网
2020
04/09
14:34
分享
评论

一场与新型冠状病毒较量的战“疫”,催生了众多“人工智能+”技术用科技力量来战斗。人工智能由广泛而模糊的概念转变成直观的认知,走进疫情防控一线,释放应用价值。

4月5日,北京电视台(BTV)经济频道聚焦“科技抗疫,AI在行动”,报道了北京远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鉴”)在特殊时期免费开放自己的声纹考勤系统,助力安全复工。

在报道中,远鉴展示了自己的声纹考勤系统,它只需要在自己的手机上读出几位数字,就可以轻松完成打卡,不仅可以支持移动打开,还可以支持指定区域打卡,特别适合疫情期间的员工安全考勤。

image.png image.png

远鉴是我国声纹技术的排头兵,也是推动声纹技术在行业落地应用的先行者。从2013年开始,远鉴专注声纹技术研究,并深度融合语音、视觉等技术,在国内首创多维身份识别与认证技术,为国家关键信息系统登录人员的身份合规性审查构筑了一道坚固的防线。2017年,公司联合公安部一所等单位发起建设多维身份识别与可信认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同致力推动中国声纹及多维技术发展。

近年来,远鉴围绕实际应用,不断优化算法,技术实用性快速提升,为打击网络和电信诈骗犯罪、互联网空间治理、金融反欺诈以及关键信息系统安全保障等,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手段,成为我国网信、公安部门以及金融机构的一支核心技术“部队”。

企业也在积极探索AI如何服务“互联网+政务服务”“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通过声纹和语音识别技术,让智慧城市更加安全,让“城市大脑”不仅“看得见”而且“听得懂”,推动城市逐步实现精细化管理,为百姓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

image.png

最后在采访中,远鉴战略副总裁孙国锋表示:“我们认为,场景化解决方案和行业应用落地能力,是中国AI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这一点,远鉴特别重视。自2014年以来,远鉴就积极推动声纹、语音、图像等技术在公共安全、网络治理、金融风控等领域的应用,取得了明显成绩,多次得到有关部门的表彰。面对未来,远鉴将基于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服务,着力发展行业智能业务,并探索发展个人智能业务。我们希望把远鉴打造成为“数字中国”重要的技术基石,有力支撑“数字中国”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中国的网信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