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升维!华为会员中心全球上线,6.5亿用户待开发

互联网
2020
04/09
14:24
分享
评论

2月份的手机市场哀鸿遍野,据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2月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38%。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仍未平息,相信这一趋势在短时间内会继续下去。毕竟在目前市场已经日趋饱和的情况下,用户换机意愿降低,新用户增速放缓,从而导致手机厂商的拉新成本远高于留住老用户的成本。

在成熟的市场环境下,让用户去建立一个新的认知,用户教育所花费的成本会相当高。而提高已有用户的粘性,做好生态服务内容抢占用户入口的成本则相对较低。可以简单的理解,巩固已有用户的基本盘,不要被“偷家”,同时再辅以新机发布配上营销手段去争夺换机用户,是厂商争夺市场份额的关键。

在这种前提下,会员生态的建立就尤为关键。

会员生态升维,权益福利缺一不可

一直以来,国内手机用户群体就被划分的非常明显,国内手机厂商也不乏用户运营的手段。“米粉”、“魅友”,“花粉”等称呼也是成了专有的代称,而这些手机用户一旦认可自己的标签之后,其用户粘性也会提高。小米、oppo等厂家也是在积极发力布局会员生态服务。

不久前小米举办完米粉节,发布了多款生态链产品,但其背后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又一次完成了和用户之间大规模的联结。但除了产品外,小米其实仍然还是凭借着小米社区积累下来的用户人气在进行着用户运营,并未很好的利用好线下实体小米之家的资源,去更好得服务用户。

诚然会员社区是用户生态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厂商可以在会员社区中与用户平等交流沟通,通过直播,内测,抽奖等活动收集采纳用户的建议,去改善升级自己的软硬件产品。但除了日常的社区交流外,现在的会员生态需要进阶到更高的维度。

而华为也是花费了很大的精力去打造自己的会员生态。在华为会员中心里,除了日常的社区交流之外,华为也准备了权益领取,勋章点亮,设置任务与用户互动等功能,很好地给到了用户正向激励。最新数据显示,仅在中国市场,华为会员中心就已拥有注册会员2.3亿。

权益落地,会员生根

2019年,华为手机全球出货量超过2.4亿部,这让华为真正实现了对苹果的赶超,成为了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除了国内的用户增长之外,华为一直以来坚持的国际化也成为了华为销量的助推器。目前华为终端已经覆盖了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用户数近6亿。而会员服务自然也是需要跟上的“基础设施”。对于国内用户来说,早就可以享用华为会员中心的多种福利和权益。

用户可以在会员中心参与新机发布会的招募,有机会获得现场发布会的门票,近期华为会员中心更是为国内用户开启了P40新机的免费预约通道,可以让用户快人一步拿到新机。

除了自家的福利之外,华为也与很多第三方合作伙伴合作,为会员谋福利。与喜马拉雅合作千元书单免费领、与keep合作7天VIP免费领。这里的第三方还包含了知名摄影师、艺术家,等业内大咖。

会员中心为用户提供了华为学堂服务,在官方门店开展会员线下免费互动体验课程,激发用户的内在提升。从目前的动作来看,华为会员中心的福利范围覆盖生活的方方面面。

P40系列发布,会员中心出海

3月26日,华为新机P40全球发布,重新定义了5G旗舰影像的新高度。

借着旗舰新机P40系列上市的东风,华为宣布其会员中心在全球正式上线,海外版P40系列将直接预装华为会员中心APP。基于国内积累的经验,会员中心将会员服务体系快速延伸至海外市场,成功触达全球用户。

想要让不同文化语境,不同国度的用户都满意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厂商真正花心思去收集了解用户的需求,去搞定当地的外部优质合作伙伴,去让权益落地,这样才能够牢牢抓住会员。

在马来西亚,华为已经与与当地最大的美食外卖平台dahmakan等各大本地头部合作,为当地用户提供实用的福利。而大马的用户对华为认可度也是颇高,知未君在去年赴大马旅行时发现,当地的司机导游很多都手持华为手机,2019年的数据显示,华为与荣耀一度联合砍下了大马手机市场近30%的份额,超过了三星、小米等品牌。

伴随P40系列国内发售,华为会员中心为用户提供新机尊享权益。P40系列用户只需注册华为帐号,登录会员中心app即可领取一系列新机尊享权益,开启数字生活超凡体验:免费畅享华为影视VIP+芒果专区首月双会员特权,免费领取华为音乐一个月VIP权益和20元听书券,免费领取华为阅读3个月VIP,限时领取华为主题商店5折优惠券;华为云空间50GB云存储空间首月0元优惠;在华为钱包免费领取一张可畅行全国300余城的手机交通卡;尊享华为应用市场新机礼包;免费领取天际通200MB境外上网流量;更有同程旅游新机VIP礼包、去哪儿旅行VIP铂金半年卡,网易有道词典VIP半年卡,喜马拉雅限免专享精选VIP听书礼包等丰富权益。同时,用户还能在会员中心参与新机有礼活动,最高可抽取万元礼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