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款苹果 iPad Pro 被证实未配置 U1 超宽带芯片

业界
2020
04/09
23:18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作者:远洋

上周,外媒 macrumors 称刚刚发布的 iPad Pro 2020 机型并没有搭载 U1 超宽带芯片,因为在苹果官网的技术规格页面和新闻资料中没有提及该芯片,另外该设备也没有 U1 芯片的相关功能支持等。而且,iFixit 拆解发现没有在该设备中找到 U1 芯片或相关的天线。

Daring Fireball 的 John Gruber 也对这一情况进行了跟踪报道,他已经得到 " 了解详情的线人 " 的确认,新的 iPad Pro 确实没有 U1 芯片。

IT 之家了解到,苹果在整个 iPhone 11 阵容中部署了 U1 芯片,并表示它将成为未来一系列功能的基础,而 2020 年的 iPad Pro 没有搭载 U1 芯片,这似乎让人感到意外。

据 iFixit 在对新款 iPad Pro 的拆解中发现,新机型的内部结构几乎与 2018 款机型完全一致,包括逻辑板布局。甚至新的 A12Z 芯片基本上就是之前的 A12X 的芯片启用了之前禁用的图形核心。

如果在 iPad Pro 中加入 U1 芯片,则需要重新设计 iPad Pro 的逻辑板,而根据 U1 与设备主芯片的接口方式,可能需要对 A12Z 芯片本身进行更多的实质性改动,或许需要使用全新的 A13X 芯片来支持该功能。

U1 芯片还需要相关的天线,而这些天线与 iPad Pro 的金属机身并不是很好兼容。在 iPhone 11 系列中,这些天线需要在金属机壳内衬上开孔,但由于手机采用玻璃外壳,这些天线是能够隐藏的。

有传言称,iPad Pro 最快在今年秋天就会有更大幅度的更新,包括至少有一款搭载 A14X 芯片和新的 mini-LED 显示屏的机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疫情的全面爆发,让业界感到恐慌,美股已经出现了第三次熔断,科技股也成了重灾区。周一收盘,苹果大跌 12.86%,报 242.21 美元,市值下降到 10945 亿美元。跌幅创出 2008 年 9 月 29 日金融危机以来的单...
业界
按惯例,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将在明日披露 2 月份的营收,同此前几年一样,今年 2 月份的营收可能会继续大幅下滑。
业界
2020 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的魔爪已经伸向全球多个国家 / 地区,拉响了全球医疗系统的警钟,打乱几乎所有人的计划,甚至给一些家庭带去不幸。截至 2020 年 3 月 1 日 24 时,我国已累计有...
业界
春节假期延长,为了不耽误学习进度,不少学校采取了网上直播授课的方式。
业界
华为近日对组织架构进行新一轮调整,其中 Cloud&AI 升至华为第四大 BG。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