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今年iPhone销量将下滑10% 将其目标价下调至335美元

业界
2020
04/09
11:1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持续影响,摩根大通分析师萨米克-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正在调整他对“新常态”的预期。在一份致投资者的报告中,他“大幅”下调了苹果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预期。

1000

据外媒报道,投资公司摩根大通将苹果股票目标价下调至335美元,原因是新冠病毒疫情和门店关闭预计将对苹果的利润产生比之前预测更大的影响。

摩根大通预计,门店关闭将扰乱第二季度的需求,由于测试问题,“iPhone 12”可能会略微延迟推出。

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持续影响,摩根大通分析师萨米克-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正在调整他对“新常态”的预期。在一份致投资者的报告中,他“大幅”下调了苹果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的销售预期。

这位分析师假设苹果在大中华区以外的所有零售店将于5月中旬重新开业,他将苹果的销量预期从3300万台下调到了1500万台。苹果的一份内部备忘录此前暗示,该公司将在4月份开始重新开放一些门店。

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苹果零售店被关闭、关店前“较低的门店流量”以及重新开业之后可能仍然“较低的门店流量”。例如,该分析师预计苹果实体销量要到6月份才能恢复正常。虽然查特吉认为苹果的在线销售将会增加,但他补充说,这可能无法抵消实体零售渠道的下滑。

这家金融投资公司还考虑到了今年秋季“iPhone 12”可能会出现略微延迟发布。虽然供应商否认生产有任何延误,但查特吉估计,硬件测试问题将影响发布时间表。

查特吉预计,与去年同期相比,iPhone的整体销量将下降10%。这是基于2020年全年1.75亿部的最新销量估计。查特吉补充说,第二季度的销量下滑可能会被第四季度的销量增长“部分抵消”。

摩根大通仍预计,考虑到苹果历史上对中国市场以外的店内销售的依赖,今年的实体销售将出现“大致相似的复苏时间表”。目前,苹果在中国的所有零售店都已开业。

在他的上一份研究报告中,查特吉也预测苹果的销量会受到一些干扰,尽管不像他现在预测的干扰大。然后,他坚称该公司将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并在2021年基本复苏。

这位分析师仍然认为苹果业务的几个方面存在上行空间,包括转向服务、安装基础的增长、技术领先地位以及围绕资金部署的选择权——“所有这些加在一起,我们预计苹果的收益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股票也将会得到重新评级。”

查特吉已将苹果股票的目标价从350美元下调至335美元,这是基于16.75美元的每股收益预期和20倍的综合利润和收益比率计算得出的。iPhone是16倍,Mac和iPad是11倍,服务是25倍,AirPods和Apple Watch是20倍,其他产品是11倍。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作为全球名列第三的智能手机大厂,苹果公司过去也遭到了相当数量的消费者集体诉讼,涉及到“降速门”等质量问题。
业界
虽说iPhone 12系列是否延迟登场仍是众说纷纭,但会有四款新机登场却还是得到了证实。
业界
据外媒报道,苹果传言已久的新款入门级iPhone机型的新信息,包括营销名称、产品颜色和存储选项,已得到确认。
业界
4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为了防止原定今年秋天发布的iPhone 12推出发布,苹果在美国的工程团队正在利用视频通话等方式指导中国同事组装原型机。
业界
4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国外知名爆料人士乔恩·普罗瑟(Jon Prosser) 美国当地时间3月31日发布推文声称,苹果定于4月15日发布iPhone 9,并于4月22日开始发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