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德机器人:FMS系统如何运筹帷幄实现完美调度管理

互联网
2020
04/09
10:22
分享
评论

近年来,随着制造业的人口红利逐渐消失,3C电子、物流、汽车制造等行业都面临劳动率低、生产率低的问题。因此,移动机器人作为人工劳动替代品的需求变得愈发旺盛。与此同时,随着物流系统的迅速发展,机器人性能不断地完善,移动机器人的应用范围大为扩展。不论是工业生产中种类繁多且沉重的物料或者成品,还是物流分拣中爆发式增长的快递包裹,都急需移动机器人的支持。

移动机器人作为一个集环境感知、动态决策与规划、行为控制与执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系统,既可以接受人类指挥,又可以运行预先编排的程序,同时也可以根据以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斯坦德机器人市场经理武亚伟说:目前,国内在移动机器人的集成控制自主权还不够,还存在着依赖海外调度系统公司,只有几个大厂有调度系统独立自主的开发。这就导致客户现场有着初始化设置程序繁琐;机器调度系统不够稳定;机器人故障检测维修成本过高等问题。

而在这方面,斯坦德机器人(深圳)有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FMS机器人调度管理系统,有效的帮助客户解决了机器人使用过程中的调度困难。

斯坦德机器人所运用的FMS(Fleet Management System)机器人调度管理系统,是通过运行于服务器上的软件,作为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FMS系统主要处理业务相关系统下发的业务需求,调度移动机器人及相关外界设备执行任务,完成任务执行中的各种状态管理及交通管理,实现机器人与各层级系统间的联动与应用场景的数据化、可视化管理。

一、高效路的径规划和智能的任务部署。

斯坦德机器人FMS系统在初始化路线部署过程中,通过Slam激光导航技术扫描传输厂房场地模型,电脑制图规划机器人交通路线管理,有效避免障碍物接触,搭配内置高效路径规划算法,依据实时路径拥塞状态规划路径,避免锁死状态的发生。提供基于HTTP的标准开放借口,与客户的MES/WMS/ERP等业务系统无缝对接,智能任务优化算法,可将一定时间内接受的任务合理组合、拼接,提高整体任务的效率。

二、全面的数据分析和异常问题处理。

FMS系统除了在路线规划和任务部署上有高效优势之外,它的另一个特点在于其数据统计分析与异常问题的处理上。

移动机器人的特点在于其柔性运作,在技术上,对大数据的处理有着很高的要求。FMS系统利用5G云调度和MES数据采集终端,通过全方面统计机器人与任务运行的数据,输出可视化展示与报表,并为整体优化提供数据支持。另外,在系统提供完善的可视化异常处理流程中,嵌入错误码机制,以便于快速应对所有可能的异常情况。

人性化交互与高稳定性

FMS机器人调度系统基于高效简洁的原则,在界面设计与交互逻辑上,为用户提供了良好的视觉体验和交互体验,使得用户在使用过程中,轻松易学快速上手。并且,为了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减少意外发生、降低时间成本和维修成本,FMS机器人调度系统采用企业级应用架构设计,发布版本经过充分测试验证,保障系统可达7x24小时稳定运行。

斯坦德机器人可定制顶部模块,如协作机器人、辊台、栈板搬运、货架顶升等多种用途,解决了客户多场景的非标需求,不仅可以实现多机复杂的交通管理,还能同时调度100台几人。

这样一家以技术为本,为客户攻克行业难题的公司,也不断得到社会和政府的认可。近日,斯坦德机器人正式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根据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的相关规定,该资质对于企业核心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数量、研发团队、销售与总资产成长性、科技成果转化力等各个方面都有极其严格的要求,是国内对企业在科技综合实力方面表现优异的评价。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成果转化的载体。斯坦德机器人作为柔性物流领导者,斯坦德作为科技兴家的企业,自然十分重视技术研发的投入。

目前斯坦德机器人已为3C、汽配、电力、光伏、新能源、医疗等行业提供了成熟稳定的激光导航AGV及智能柔性的物流解决方案,累计交付项目超过近百个,是3C行业国内最大的专注于研发激光AGV的企业。正以智能柔性、安全可靠的产品,努力成为柔性物流解决方案的专家,继续带领AGV行业不断发展,引领工业柔性的变革。

为了让行业内更好地了解斯坦德机器人,为工业移动场景赋能更多柔性解决方案,今年六月,斯坦德机器人也将亮相于SCIIF深圳华南工博会,届时欢迎前来交流沟通。

现实应用勾勒未来工业图景,促进5G以及边缘计算等一系列前沿技术的现实应用,积极响应汽配光伏等行业客户需求,未来,斯坦德机器人继续深耕柔性物流领域,提供高技术标准、高稳定可靠性、高性价比的激光AGV产品和全面灵活的柔性物流解决方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