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公布1-3月武汉外卖骑手大数据:超五成骑手送过医院订单

业界
2020
04/08
15:4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0

4月8日消息,美团研究院今日公布大数据,从1月23日至3月30日,武汉人在美团产生了396万订单。超五成武汉骑手送过医院订单,其中34.7%骑手多次参与医院配送。

18.6%的武汉骑手日均配送距离超过50千米,配送平均重量比往常增长了46.2%。一名武汉骑手跑了3582单,成为送单量最多的骑手,平均每天接53单。

订单数据可以将武汉抗疫生活大体分为三个阶段:封城初期,口罩需求上涨而供给不足;囤货需求导致生鲜果蔬销量攀升。平静期,除了满足基本生活的生鲜蔬果外,消费近乎停滞。复苏期,大餐(100元以上订单)、奶茶、热干面等非生活必需品订单量稳步回升。比起封城初期,截至3月30日,武汉奶茶订单增长了609%,热干面订单增长了211%,大餐订单增长了1101%。

美团研究院数据显示,从2020年1月23日到2020年3月30日,共有超万名美团武汉骑手参与配送工作,共为医院、武汉市民配送396万单。这些骑手以30-40岁的中青年为主,占比41.4%,超过七成的武汉骑手来自湖北本省。

数据显示,在参与配送的武汉骑手中,有54.1%执行过一次医院配送工作,也就是说,过半数骑手都曾配送过医院订单,其中,34.7%执行过三次以上医院配送工作。

医护人员最爱点的菜品里,除了方便的快餐简餐,川湘菜、湖北菜皆位居前列。

在10.2万医院订单中,有6%来自武汉以外的城市,这是全国各地用户通过外卖的方式,向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关心。

封城期间,武汉骑手共收到来自市民的3.6万次打赏,打赏次数是2019年全年的4.2倍。一些骑手“十动然拒”,坚持不要额外的打赏(拒绝的主要是微信红包和现金)。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19日消息,近日,美团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及2020年疫情期间美团骑手就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9年通过美团平台获得收入的骑手总数达到398.7万人。
业界
3月4日,本地生活巨头美团在低调之中迎来了自己的十周年纪念日。
业界
2月24日消息,今日美团宣布启动“春归计划”,向全国提供逾20万个工作岗位;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提供就地就近就业绿色通道;招聘超1000名大学应届毕业生;开放超3000个社招岗位;为商户和从业者提供就业信...
业界
1月10日,美团发布2019年年度生态反腐公告。2019年,美团总计查处违纪类刑事案件38起,涉案员工20人、合作商员工70人被采取刑事拘留、取保候审、依法逮捕等强制措施。
业界
12月24日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12月19日,天津三快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原来的10.9亿人民币新增至29.4亿人民币,增幅约170%。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