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者称 PS5 优于 XSX:编码简单,更易达到峰值性能

业界
2020
04/08
13:31
IT之家
分享
评论

来源:IT之家

日前在一次采访中,Crytek 渲染工程师 Ali Salehi 称,虽然微软 Xbox Series X 在原始计算能力方面基础有优势,但他认为总体而言索尼 PlayStation 5 是更好的主机。

Ali 表示,为 PlayStation 5 进行开发十分简单,PlayStation 首席架构师 Mark Cerny 在各种场合都指出了这一点,并且达到游戏机的峰值性能比 Xbox Series X 更加容易。

Ali 认为尽管 TFLOPS 非常重要,但 Xbox Series X 只有在最理想的条件下才能达到最佳性能,即所有组件都与 GPU 一起有效地协同工作,Xbox Series X 才能达到 12TFLOPS 的性能," 但这计划是不可能的(Which doesn't seem so possible)"。

此外 Ali 表示,开发人员为 Xbox Series X 开发存在一些挑战,其中一个原因是主机的软件,另一个原因是 Xbox Series X 使用了两个带宽不同的 RAM 部分,而开发者都希望尽可能多地使用高带宽," 这可能会引起一些问题 "。

谈到 PS5 和 XSX 的计算单元差异,Ali 提到虽然 PS5 的 GPU 计算单元少于 XSX,但 "TFLOP 的差异并不大 "。

尽管 Xbox Series X 锁定了 GPU 和 CPU 的频率,但其只有在最理想的情况下才能发挥全部潜力,而 PlayStation 5 则大部分时间(mostly)都会运行在峰值性能 10.28TPLOPS 上。

IT 之家此前曾报道了 Xbox Series X 和 PlayStation 5 的配置对比,从参数上看确实是 Xbox 新主机更胜一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疫情的全面爆发,让业界感到恐慌,美股已经出现了第三次熔断,科技股也成了重灾区。周一收盘,苹果大跌 12.86%,报 242.21 美元,市值下降到 10945 亿美元。跌幅创出 2008 年 9 月 29 日金融危机以来的单...
业界
按惯例,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将在明日披露 2 月份的营收,同此前几年一样,今年 2 月份的营收可能会继续大幅下滑。
业界
2020 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的魔爪已经伸向全球多个国家 / 地区,拉响了全球医疗系统的警钟,打乱几乎所有人的计划,甚至给一些家庭带去不幸。截至 2020 年 3 月 1 日 24 时,我国已累计有...
业界
春节假期延长,为了不耽误学习进度,不少学校采取了网上直播授课的方式。
业界
华为近日对组织架构进行新一轮调整,其中 Cloud&AI 升至华为第四大 BG。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