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时代人工智能再加速 旷视以开源建设AI基建

互联网
2020
04/07
17:55
分享
评论

在抗击疫情中,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创新技术大显身手,成为了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为加速经济复苏,并推动传统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包含人工智能等在内的“新基建”更是被提上日程加速部署,AI等行业将加速发展迎来爆发。在此背景下,人工智能企业旷视也正通过开源其新一代AI生产力平台Brain++的核心深度学习框架天元(MegEngine),助力打造人工智能的基础生态,推动新基建时代人工智能行业的成长。

在人工智能落地初期,由于城市管理机构有更为迫切的需求以及很强的支付能力,很多企业都采用项目制的方式来推动人工智能技术进入公共服务市场,解决行业痛点。但想要真正推广普及人工智能并形成生产力,企业需要解决人工智能的基础设施建设问题,才能让人工智能应用拥有持续的动力。

作为人工智能商业化的先行者,旷视早已洞察到行业的这一发展需求,自主研发了新一代AI生产力平台Brain++,包括深度学习框架天元(MegEngine)、深度学习云计算平台(MegCompute)以及数据管理平台(MegData),将算法、算力和数据能力集为一体。在Brain++的支持下,旷视能够为产学研各界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的人工智能专业解决方案,有效解决AI研发门槛高、成本高和效率低的问题,满足各行业在“AI+”的过程中的诉求。

图:旷视新一代AI生产力平台Brain++

比如在疫情期间,旷视就基于Brain++高效的算法研发能力,在不到10天的时间完成AI测温产品的部署,其中最核心的算法开发,只用了不到两天的时间。再加上旷视AI测温产品的应用还能够大幅减少测温员,极大地提升效率,体现着AI基础设施搭建完成后对社会生产力的全面提升。

图:旷视AI测温系统在北京市海淀区政务服务大厅落地部署

在依托旷视Brain++推动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落地不同垂直领域的同时,旷视也宣布开源Brain++的深度学习框架天元,将深度学习和简单开发能力赋能给高校师生、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当前,由于运用AI需要配备专门的AI开发团队去完成算法、算力、数据平台的搭建,许多中小企业被拒之门外。旷视天元的开源就是让开发者和公司有能力加入AI的网络,并让旷视以一家“成年”的AI公司的身份,与更多从业者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底层生态的繁荣,助力AI行业的进步。

新基建的部署正推动人工智能等再次迎来发展红利,同时,作为新基建的主要推动力,人工智能也将成为中国经济繁荣发展的支撑。作为已经凭借Brain++构建起AI生产力平台的企业,在未来,旷视将通过对技术的专注以及与行业的共享,一同构建人工智能底层生态,助力我国经济的增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