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图新推出商用车专用导航“货车通”

互联网
2020
04/07
17:48
分享
评论

导航软件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能帮助我们能更精准、更省时的规划路线,然而,对于商用车司机来说,更多的行车限制让现有的手机软件远远无法满足商用车的导航需求。

近日,四维图新发布了一款专为解决商用车出行痛点而推出的C端导航应用——“货车通”APP,该APP支持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在内的移动设备。

依托四维图新导航地图基础数据、商用车专用地图数据和导航引擎算法,“货车通”形成了一套完整面向C端的商用车导航软件,可为货车驾驶提供全面的货运车辆导航服务。

货车通APP

不同于乘用车,商用车在导航过程中,对行车条件和路线规划有着诸多限制,对商用车专用导航货车在行驶过程中相关兴趣点深度信息及行程路径规划有着更高的要求。

依托四维图新核心地图数据,除了涵盖常规要素外,“货车通”实现了商用车常规要素全覆盖,增加了全国30类6万多个货车专用POI(兴趣点),  13类货车品牌专业销售维修店信息,涵盖商用车所需全品类POI,包含途径货车限行数据,安全提醒数据及货车出行相关的超限超载检测站、刹车失灵缓冲区、刹车冷却区、货车专用停车场、加水站、紧急停车带、油品等,可为物流调度和货车驾驶提供全面的货运车辆导航基础数据服务。

卡车常规要素

与此同时,在路径规划上,“货车通”依托货车专用兴趣点信息、车辆限行信息、天气状况,结合经验路线的路径算法,从ADAS地图数据中,提取出坡度、曲率、航向等数据,结合持续优化的节油算法,规划科学、合理的行车路线。

值得注意的是, “货车通”在注册应用时,将记录车主所用的车辆信息,通过自车参数、出发时间,规避不可通行的道路,为用户提供准确的费用预估信息;其中丰富的物理及政策限行信息以多种方式呈现在地图上,为车主提供更便利的信息查询,有效的为车主提供更为安全的路线选择。安全版算路在普通算路模式基础上对“超限超载”进行了更为严格定义规范,可以为货车车主更好地避让限行。

车辆在途时,将实时播报天气状况、油量预警,针对行驶过程中的各类警示信息、摄像头信息、限行信息在恰当的时机提供合理的安全提醒。其中限行信息不仅包含了限高,限宽,限重等物理限行信息,还包含了限行区域,限行时间等政策限行信息,导航在行驶的过程中对前方即将到达的限行信息位置、限行类型、限行值进行播报和提醒,让车主及时进行路线的避让。

同时,在常规导航语音播报及限行信息播报基础上,增加辅助驾驶的坡度、曲率播报,基于辅助驾驶地图数据, 以节能,安全驾驶为考量,UI/语音提示用户进行速度及档位的控制。

“货车通”还支持经验路线分享及相关信息的上报,让车主将自己的行驶路径通过轨迹记录的方式进行保存,可通过其他社交平台进行路线的分享,即可通过其分享的路线成功实现轨迹的再现及引导。通过用户主动地进行数据的分享,从而实现车主间的信息共享,以期不断提升产品的应用体验。

此外,货车通导航已为上汽红岩,一汽青岛,解放等车厂提供卡车前装车载导航软件,根据不同的车厂需求,提供了定制化产品设计方案:专属的卡车地图数据,多系统的适配,个性化的UI设计以及定制化双屏导航。货车通导航通过为车厂提供安全的车载导航软件,从而为车主提供了更好驾驶体验服务。

“货车通”是四维图新与旗下专业商用车智能网联技术公司中寰卫星共同打造的创新型产品,在平台端,中寰卫星商用车联网应用已经连通车辆生产、销售、使用、经营、服务的全生命周期,截止目前,已服务8家商用车厂,实现在网车辆数超过100万台,“货车通”也已经搭载至中寰卫星车辆管理平台“托托随行”,作为完善其全生命周期服务之一,助力用户买好车、用好车、管好车,安全省心赚钱。

未来,“货车通”还将与四维图新海量的位置数据形成组合拳,为商用车用户实现更好的出行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