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遭集体诉讼:隐瞒iPhone XR天线问题 导致网速变慢

业界
2020
04/07
17:2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原告指出,苹果未能告知消费者,这种设计“使得iPhone XR的信号连接和4G网络速度只有XS系列手机的一半,并使得XR手机在XS在相同区域获得可靠上网连接的能力大大降低。”

1000.webp

作为全球名列第三的智能手机大厂,苹果公司过去也遭到了相当数量的消费者集体诉讼,涉及到“降速门”等质量问题。据外媒最新消息,4月6日,苹果再一次遭到了一宗消费者集体诉讼。原告指出苹果公司故意误导消费者,没有披露iPhone XR手机中性能较差的2X2多入多出手机天线,尤其是这种天线和iPhone XS系列手机(包括XS和XS Max)4X4多入多出天线之间的设计和性能差异。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费者当天向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iPhone XR的天线解决方案不如iPhone XS的4x4多入多出设计。

原告指出,苹果未能告知消费者,这种设计“使得iPhone XR的信号连接和4G网络速度只有XS系列手机的一半,并使得XR手机在XS在相同区域获得可靠上网连接的能力大大降低。”

之前,美国科技媒体对这两种型号的苹果手机天线工作进行了测评,证明了原告提出的说法。

原告指出的苹果公司隐瞒这些信息,是否得到法庭的支持还是个疑问。因为该公司在一个技术规格网页上清楚地说明了iPhone XR的天线排列,苹果信息网页在“蜂窝和无线”功能的描述下注明了“802.11带2X2多入多出的无线”。

不过在某些苹果页面上,苹果提供的对比信息不充分,比如在提供iPhone型号比较的网页仅仅提到了iPhone XR手机具备“多入多出天线”功能。

该诉讼还将2x2多入多出天线阵列贴上了“缺陷”标签,起诉书提到了消费者对英国和美国等地区出现的手机通信问题的抱怨

原告表示,所购买iPhone XR手机在购买后不久就开始出现通信网络连接退化的迹象。除了语音通信故障,手机在发送和接收文本信息方面也存在问题,并且数据连接时断时续或不可操作。

该诉讼报告了居住在阿拉巴马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乔治亚州、内华达州、纽约、宾夕法尼亚州、南卡罗来纳州、得克萨斯州和威斯康星州的消费者原告提出的几乎相同的问题。

当被问及手机通信问题时,苹果技术支持人员给用户提供了一系列选项,从执行手机重置操作到联系他们各自的电信运营商。

消费者原告指出,许多网络论坛上消费者的抱怨帖子(包括苹果官方技术支持论坛),也证明了苹果存在隐瞒产品设计信息的问题。

所有参加集体诉讼的原告都声称,他们最近才知道苹果公司在iPhone XR中使用了一个2X2的多入多出手机天线,如果事先知道这一设计,一些人就不会购买这款智能手机。

苹果的iPhone XR于2018年发布,是苹果公司的次旗舰产品,在产品定价和功能配置上仅次于XS系列手机。凭借各种先进技术,如人脸识别、视网膜液晶显示屏和高质量的后置摄像头,以及相对便宜的价格标签,这款手机获得了消费者欢迎。

根据今年2月的一份报告,2019年,iPhone XR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销售机型榜单的第一名,全年销量高达4630万部。苹果去年新发布的iPhone 11手机销量排名第二位,随后是三星电子的三款手机。

原告指控称,苹果的做法违反了明示保证等制度,违反了加州消费者法律补救法案,违反了加州的不公平竞争法,涉嫌实施了隐瞒欺诈。原告寻求集体诉讼地位,要求苹果赔偿超过500万美元的不明损害赔偿和法律费用。

虽然苹果消费电子产品素以高质量、高价格、高用户友好性著称,但是在过去多年中,苹果仍然因为一些产品质量等问题遭到消费者集体诉讼,在一些诉讼中苹果最终败诉。

就在三月份,苹果围绕2017年爆出的“降速门”丑闻和消费者原告达成了和解协议,苹果答应赔偿5亿美元,其中美国国内消费者每部手机获得25美元赔偿。在这次丑闻中,苹果被指对手机系统进行升级,让包括各种指标在内的使用性能下降(苹果官方承认了下降的各种指标),虽然苹果辩解称是为了保护锂电池,但是外界认为苹果的真实目的是让用户抛弃旧手机,购买新手机。并且全世界智能手机行业并不存在苹果所称的降低使用性能保护手机电池的做法。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X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