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连续报道:Soul App点燃年轻人内心正能量

互联网
2020
04/07
16:59
分享
评论

作为备受95后喜爱的社交软件Soul App,正通过构造真实、温暖的社交氛围,成为抒发记录真实自我的场所,通过正向价值观的内容引导年轻一代用户,促进健康的交友方式,让他们在愉快、清朗的网络社交环境中成长。

在这群五湖四海的95后年轻人中,丰富有趣的宝藏男孩女孩们尤为引人注目。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国青年网,陆续报道了社交软件Soul App上的宝藏年轻人们。Soul用户拥有丰富有趣的内涵和才华,充满了青春正能量,体现了积极乐观奋斗有担当的精神面貌。

Soul上的宝藏95后 才华横溢又温暖

近期,中国青年网报道了不少Soul用户,其中才华横溢的不少。Soul用户素清风是个95年的西北小伙,现在在长沙工作,作为播音老师的他有着相对丰富的业余生活,他时常在Soul的瞬间里面调侃:单身两年之后,成功学会了川菜、湘菜、东北菜和新疆菜。“会弹钢琴的科学家”在现实生活中是一名货真价实的科学家,而非钢琴专业。在航天系统工作的他,没有和大家对理工男的固有印象一样,呆板不修边幅,反而通过钢琴在艺术的世界中游刃有余。“今年是学琴的第28年,它见证了我完整的童年。”一手钢琴,一手科学,没有任何标签可以将他定义。脑洞大开的年轻网友们,还在Soul App站内发起了模仿世界名画的拍照比赛,复古的造型别致,别有乐趣。

也有很多在平常中珍视,于危难中援手的Soul用户,这让人始觉人心良善、人世温暖。中国青年网近日还报道了在Soul APP上为抑郁症网友唱歌的音乐人Mid。Mid的音乐大部分是翻唱,有少量的Hip-hop原创。在Soul上,他收获了自己第一批听众,一有时间都会把最近练的歌曲分享在Soul。有一天,一个患抑郁症的Souler私信他说,听他的歌睡了个香甜的午觉。之前她每天晚上都要喝很多酒才能睡着,和他说:你可能想象不到睡午觉这件事对我来说多神奇。那之后,他开始认真对待在Soul唱歌这件事,为抑郁症的网友创作了这首《Keep Alive》,传递人与人之间的温暖。除此之外,在网络上分享的温暖还有很多。除了彼此取暖,95后用户也身体力行做起了公益。一位来自艺术家星球的Soul网友是一位旅行爱好者,他说,每次去外地旅行都要在那个陌生的城市献血,转眼间已经过去六年了,献血的红本本也不知不觉积攒了好多。

Soul也记录了年轻人群的潮流风尚。从耐克到李宁,从香奈儿到故宫口红,这些“keep real”的生活场景,让国货们开始变得越来越有范儿。而在Soul,很多年轻的用户也在分享着自己从洋牌子追随者到国货喜爱者的蜕变,有颜值有品质的国货逐渐成为Soul星人眼里的潮流新宠儿。国潮之外,拳击也成为了年轻人的兴趣点。在UFC248女子草量级卫冕战上,张伟丽经过三局苦战,击败波兰选手乔安娜,成功卫冕金腰带。胜利的喜悦传回国内,让大批年轻人欣喜若狂,受张伟丽夺冠影响,在Soul APP上也刮起了一阵拳击小旋风,圈粉无数。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Soul在承载年轻人的兴趣爱好外,也成为了抒发真实感受的树洞。Soul用户“JAYDEN”在一个人熬夜写完策划之后,一腔喜悦无人分享,干脆将自己的成果发在了Soul的树洞上,很快就得到了Soul网友们的肯定与鼓励,这给他的努力换来了不小的喜悦感。

在Soul这个树洞里,年轻人们也讨论起来了心中的爱情观。网友“咕噜”在Soul谈及自己和朋友的恋爱观,她说,恋爱可以冲动,但婚姻一定要理智。恋爱观不一致的很难互相理解。在Soul上,数千万用户都在分享自己真实的生活与想法,这种真诚的氛围也让Souler有了更加强烈的归属感。

Soul健全引导机制 向年轻人传递更多正能量

据悉,Soul已经借助算法和人工相结合的机制,增加了大量关于正能量、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内容的曝光。推荐的内容涵盖了国粹文化、师生情谊、青春奋斗等积极向上的方面,用正向价值观的内容触达年轻人、促进健康的交友方式,让他们在愉快、清朗的网络社交环境中茁壮成长。

在Soul广场上,目前已经有数十万条国粹艺术UGC内容,并且成为茶道、瓷器、京剧等传统文化爱好者的聚集地。同时,Soul也吸引了青年支教老师、传统文化旅游线路创始人、非遗传承者等年轻优质用户,通过挥洒才情的同时,为更多年轻人获得幸福感和正面的激励。在Soul上,三名中国音乐学院的高材生组成了民乐组合“新怪音”,用户二胡、笛子、花腔美声碰撞出传统民乐崭新的灵魂,受到年轻用户喜爱。新怪音的作品在Soul平台官方推广后,新怪音有了“出道”以来的首批喜爱者。乐队成员表示:“我们想让更多人听见民族乐器的声音,并且发现她的个性。”

在疫情期间,作为拥有众多年轻用户的社交平台Soul App,积极发挥企业社会责任,近期上线“共同战疫”专区,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Soul App整合人民日报、新华社、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等多家权威媒体和机构的讯息和内容,在线上把主流媒体的声音传递给广大的年轻人,为用户及时提供迅速、准确、有效的疫情信息,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助力科学防疫。

而消防员、警察、医生等平凡英雄,也在Soul记录自己日常的点点滴滴,他们身上的勇敢、乐观、付出和坚韧为年轻用户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一位来自思想家星球的Soul网友写道:”出过很多警,遇到过很多事。作为一名消防员给你们想给你们很多忠告,又无从说起。祝你平安,无灾无难。也祝我健康退役。“而一名外科医生Souler分享道:“漂亮的无影灯下有医生的艰辛,疾病是残酷的。愿它见证的每一台手术都顺顺利利,病人都平平安安。”

Soul也激发着年轻一代的家国情怀。在去年国庆期间,用户不仅能互送国庆限定守护道具小红花,还能参与“今天我最红”活动,使用捏脸道具里的小红旗脸颊纹身贴,在虚拟形象中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而《我和我的祖国》一部讲述普通人爱国情怀的电影,也唤起了广大Souler们的爱国热情,Souler在平台上邀约一起去电影院共同观影。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青年的精神面貌关系着时代的气象,Soul App作为深受年轻人一代喜欢的社交平台,通过友好真实的社交氛围,创造充满正能量、满足感、幸福感的社交氛围,对青少年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行引导,让年轻人汲取了面对人生的力量,树立起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