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零售拓展数字渠道 开启自下而上的零售转型之路

互联网
2020
04/07
16:58
分享
评论

在近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时,国美零售一系列的运营创新举措得到了业内的关注。

以国美零售今年举办的“黑色星期伍”营销活动为例,3月28日晚7点,国美零售在腾讯看点直播平台启动了超级直播。以直播平台为媒介,在高性价比商品和高额奖品抽奖活动的激励下,3个小时的直播活动中,直播间内人气一路飙升,人气值达122.3万,累计销售商品6万余台,实现销售额1.13亿元。

在直播间里,用户看到了不一样的国美零售。过去无论是在线上还是门店购物,一般询问——介绍——购买这样比较单一的购物线条,现在通过直播,从副总裁到事业部总经理、大区总经理、门店店长和店员都成为直播间的常客,一方面拉进企业与用户距离,另一方面通过专项、场景直播,也拉近了家电和购买者的距离。不少观看国美直播间的网友表示:“总经理出来带货,买它”;还有不少网友看到了直播间中国美零售主播用品牌厨电做出的美食,直呼“太想吃了!”“看得我直流口水!”

不仅是直播平台,社群也是国美零售拓宽的数字化渠道。以门店为核心以美店为平台,国美零售在全国建立了15万个社群,服务用户数量突破4500万人。这种“网格化”社群运营方式在服务消费者的同时,也实现了企业运营的降本增效。

在直播带货、社群营销等创新运营方式背后,是国美围绕全场景、全渠道,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对集团资源进行的数字化重构。

可以看到的是,通过一系列的创新运营举措,国美;零售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对消费者心智的重构,以及自下而上的零售转型。

消费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这次活动的成功从另一方面也印证了后疫情之下潜在的庞大消费需求。如何激发消费潜能是商家、企业乃至国家的当务之急,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3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聚焦消费环境改善、体制机制改革以及消费领域治理水平提升。

同时各地出台了发放消费券、消费补贴的一系列促进消费回补、扩容提质举措,对冲疫情影响,拉动消费。在政策利好的支持下,以国美零售为代表的零售企业通过创新营销和服务模式,把疫情期间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潜力释放出来,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消费模式发展充分满足消费需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