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馆70天热度不减,故宫直播首秀上线马蜂窝

互联网
2020
04/07
16:56
分享
评论

4月5日至6日,故宫直播首秀登陆马蜂窝旅游。在暖意融融的春日里,马蜂窝通过“云旅游”直播的形式,为人们带来这座600岁宫殿的春意之美、建筑之美。

因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故宫博物院从1月25日起至今已闭馆70多天,但中国游客对故宫的热情并未因闭馆而降低。马蜂窝大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前夕,故宫仍是北京关注度最高的周边游景点之一。故宫的直播,也让不能“进宫”体验故宫春意的游客们,通过马蜂窝“云旅游”直播一饱眼福,错过本次直播的用户已经可以在马蜂窝直播频道观看回放。

image.png

直播中,故宫的讲解员为云端的“游客”逐一介绍故宫建筑、器物等的细节和典故,干货满满的讲解让用户为故宫的历史和文化折服。“疫情之后一定要再去故宫逛一逛!”“原来一个窗棂都有这么多故事啊!”用户们在直播中不断刷新着评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现场感受一下直播中谈到的历史细节。马蜂窝旅游研究院负责人冯饶说道:“故宫作为中国旅游景区中的超级IP,其旅游内容丰富多样,但“直播”这一新形式仍能够给用户带来不同的内容和体验,很多‘知识点’是游客在线下很难了解到的。”

疫情期间,“云旅游”正在成为旅游业的新趋势和新机遇。2020年,马蜂窝也在“云旅游”领域持续发力,从2月22日上线直播频道至今,马蜂窝联合平台商家和达人,每日在站内直播场次已达近百场,通过高频次的视频直播的方式,将最新、最具代入感的旅游玩乐体验展示给用户,并联合快手推出“云游世界博物馆”系列直播、与多平台合作打造武大樱花直播和故宫直播。马蜂窝通过与产业链上下游广泛联动,打造沉浸式的直播体验,让“游客”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全球目的地的新玩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