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手环体温监测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桂花网为安全复学保驾护航

互联网
2020
04/07
15:31
分享
评论

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冷清多月的校园逐步恢复活力。开学季已经到来,面对大量陆续返校的师生,如何确保校园的健康安全成为有序推进复学工作的重中之重。

体温检测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各地校园采取的严格保障措施中,都将体温测量作为一项重要的防控举措。然而,校园体温检测的难点在于学生人数众多,无法做到对每一位学生体温数据的实时跟踪,一旦有学生出现体温异常,很难被及时发现,影响到校园安全。

为有效解决这一防控难点,桂花网在蓝牙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基础上,升级测温手环,可以在原有智慧校园功能基础上同时实现每一位师生的体温实时采集,做到全天监测,用手环为校园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桂花网蓝牙智慧校园体温监测系统

学生只需佩带着蓝牙测温手环进行正常的学习生活,手环自会按照系统设定时间进行测温。测温完成后,体温数据会显示在手环屏幕上。同时,蓝牙网关会对教室、办公室及校园其它环境中的体温数据进行自动收集,并上传至健康云平台,校方、家长在移动设备上就可随时查看教师、孩子的体温状况。若发现体热者,后台还可通过手环定位统计该人员的行动轨迹,快速筛查出密切接触者。

蓝牙测温手环实现了体温自动采集上传,还省去了晨午检流程,避免了学生因测温耽误学习的情况,也为老师节约了大量时间。

蓝牙测温手环

在桂花网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体系中,蓝牙手环像是一个守护学生的“私人医生”,除了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体温测量,在今后对于学校应对手足口病、流感、诺如病毒等校园常见流行病时,它体温监测的预警作用依然能在疾病防控中起到良好的效果。一旦学生出现高体温症状,学校健康云平台就会出现预警信息,家长也能同时从终端上了解到孩子的健康情况。这能给学校和家长为学生做出诊断决策提供第一时间的信息,阻止大范围传染,保障校园安全。另一方面,学校健康云平台收集到的学生健康数据还可以为社区医院提供保健依据,为流行病学研究提供数据支持。

桂花网蓝牙智慧校园体温监测网络架构图

蓝牙测温手环在体温监测上表现优秀,同时,他还兼具普通蓝牙手环的所有功能。

在进出校管理方面,桂花网蓝牙智慧校园可通过蓝牙手环记录学生进出校动态。同时,基于该系统的定位功能,学生在校园内的一切活动轨迹和实时位置都会被记录并上传,确保每位学生都在老师“视线”内。

学生的运动健康管理更是不在话下。有了蓝牙手环,每一位学生的运动数据都会被手环记录,并上传至终端设备,老师在一旁通过Pad就能查看学生的实时心率、卡路里消耗及步数等情况,随时掌握学生体能状态,及时提醒长时间保持高强度运动的学生调整运动节奏,预防运动伤害,降低运动风险,更有针对性地安排课堂活动内容。此外,系统还能够对手环上传的数据进行分析,统计学生的运动时长、运动量,计算风险因子,形成周期运动报告,预测下一次课程需要达到的运动负荷,供老师参考设立课程目标,预防受伤风险。

在室内课堂上,学生、老师也在享受着蓝牙手环智慧化管理带来的便利。学生进入教室,蓝牙手环会自动“签到”,老师无需点名,在终端设备上就可查看上课人数,学生迟到、未到情况一目了然。对于一个40人的班级,20秒内就可完成这样的无感知考勤,为师生节约下宝贵的课堂时间。

不止于此,蓝牙手环还在图书借阅、食堂刷卡、门禁刷卡等更多的校园生活场景中得到成功应用。

科学备战科技先行!在这个特殊时期,桂花网智慧校园及测温手环不仅为校园筑起了一道阻隔新冠肺炎疫情的安全防线,更为学校安全复学顺利开展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