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芽:共同抗疫,助力企业科研创新

互联网
2020
04/07
15:29
分享
评论

2020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生活常态,一次异常严峻的考验重压着各行各业。大量的疫情数据带着激增的相关信息涌入人们的生活,不仅对生活的造成了一定不便,也影响着商业的发展。面临着如此严峻的疫情防疫,各行业自救互救,相继探寻新的商业模式。作为研发创新情报和知识产权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智慧芽也充分发挥自身在大数据、知识产权领域的优势,以智能化、非接触的方式向广大科技企业提供帮助,助力企业全面提升创新效率。

免费开放三大数据库,助力企业科研创新

“为创新者赋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是智慧芽创办的初衷,扎根中国12年,智慧芽早已建立起信息全面的数据库,并以多样化的检索方式和多维度可视化的呈现方式成为业内领先的专利数据检索平台。

作为科技创新的辅助,知识产权行业关系着我国科研发展的步伐。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为了能给市场提供更加便捷的专利信息,帮助科技型企业探索新的经济增长点,智慧芽积极回应科研的迫切需求,疫情之初就宣布免费开放旗下全球专利数据库、Bio序列数据库、Chemical化学数据库等三大版块及智慧芽VIP课程,同时为企业提供长达一季度的免费线上远程服务。

在此期间,全国科研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者都可以免费通过多种检索方式从智慧芽三大数据库海量数据当中快速精准地找到信息,探索专利数据背后的竞争关系、公司战略、市场机会、技术风险等重要情报,此举展现出智慧芽作为新时代中国科技企业的担当和胸怀,也让越来越多的人们意识到,知识产权的服务力量在关键时刻所散发出的耀眼光芒。

立足行业 探索中小企业数字转型之路

面对疫情,中小企业由于自身规模小、实力弱、抗风险能力低,受到的冲击也最大。而其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提供了大量城镇就业岗位,吸纳了大量农村转移劳动力。因此,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帮助其渡过难关,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2月18日,智慧芽学院举办圆桌论坛,邀请业内知名人士,围绕“中小企业如何自救”进行直播讨论,共同探讨疫情之下的破局之路。

在智慧芽看来,虽然疫情让中国经济迎来大考,众多行业面临挑战,但以“线上”服务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却迎来爆发。近年来,在数字经济浪潮引领的产业变革中,每年都有行业领军企业走向自我变革,并通过自己的创新产品、技术,助力企业的升级。面对数字转型的趋势,中小企业也亟需把握机遇,加速迈进数字经济时代。这一过程中,智慧芽作为提供专利检索、分析、管理的一站式信息服务平台,也将立足大数据及知识产权行业,打造一条“绿色智能渠道”,提供知识产权大数据全域应用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加速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共同开拓数字商业新时代。

如果说疫情按下了企业生产的暂停键,那么智慧芽就是驱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不停摆的“数字大脑”。未来,智慧芽也将以数字经济发展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内、外优秀资源,为企业探索数字化进程中注入新动能,赋能“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发展,更好地服务社会、改善民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