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数字化复学受关注,金华市用钉钉启动复学准备工作

互联网
2020
04/03
14:38
分享
评论

随着疫情的缓解,全国各地学校陆续返校上课。作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省份,浙江目前正在通过数字化技术为安全复学复课做准备,金华市400多所学校用钉钉率先开启复学的准备工作。

3月31日,金华市委副书记陈玲玲、市委副秘书长陈嵘、市教育局局长楼伟民、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长青、市公安局副局长傅建军、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彩霞等一行来到金华市开发区西苑小学调研复学准备工作。

金华市开启数字化复学准备工作

西苑小学校长施展航介绍了该校基于钉钉的在线课堂教学和局校一体化复学复课方案,并进行了现场演示。施展航介绍,钉钉为师生安全返校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撑,一旦教育主管单位通知可以返校,便可基于师生每日健康统计及校园健康码开始复学。金华市委副书记陈玲玲肯定了学校的复学准备工作并强调,要织密筑牢校园防控坚固防线,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压实责任,对于全体学生、教职工的信息摸排工作需要进一步跟进。金华市教育局局长楼伟民则表示,此次疫情推动了教学改革,在线教育会有很大发展,钉钉应用效果很好,要好好推广使用。

金华市西苑小学复学复课师生健康打卡情况

据悉,钉钉复学复课方案涵盖了返校前的健康打卡、返校时的测温统计和返校后晨午晚检场景,为安全返校提供多重保障。学生端由家长通过钉钉进行健康打卡后,学校和教育局会自动收到健康统计,无需人工收集填写上报,减轻老师和家长负担。

疫情期间,钉钉推出了“在家上课”计划,全国有1.2亿名学生通过钉钉上课。借助钉钉提供的群直播、视频会议、班级群、班级圈和家校本等产品功能,学校可以把线下的教学搬到了线上,实现“停课不停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