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化初见成效 看公牛如何读懂年轻消费者

互联网
2020
04/01
16:49
分享
评论

近年来,很多品牌的持续走红、现象级刷屏的背后,无不是围绕着“年轻化”一词来做文章。在社会化媒体大行其道的当下,传播手段日新月异,年轻化的品牌观念被频繁提及,伴随了不少关注与争议,越来越多品牌逐渐意识到年轻化的市场趋势,在品牌建设时将年轻消费者列入了观察“名单”。可以预见,在主动争夺新时代消费者的当下,一场品牌年轻化的“战役”已经打响。

而被誉为“国民插座”的公牛自2月6日上市以来,股价表现抢眼,市值一度超过千亿。回望其25年的成长之路,公牛的“年轻化”思维就从未停止过,无论其产品布局、营销战略、渠道策略等等都在孜孜不倦地缩短与用户的最后一公里。

产品更懂年轻用户

移动互联网时代,年轻消费群体期待个性化用电,智能化节省空间,更好地享受生活。公牛正是洞察到这一需求变化,主动求变,基于居家生活全场景进行创新,以高颜值、个性、智能的产品来满足年轻消费者多样性需求,坚持自身高端时尚定位的同时,顺势推出了魔方USB插座、智立方USB插座等一系列产品,逐步实现传统电工类插座往“数码化”方向转型。

事实证明,公牛的这一策略大获成功。以公牛设计团队研发设计的智立方USB插座为例,这款产品有别于传统的卧室式插座造型,它采用了更节省空间的立式设计,将插座与理线盒合二为一,很好隐藏了插头、电源线,这其实就是基于公牛对用户客厅、卧室用电场景下插头插线杂乱、空间利用不合理等痛点的洞悉。用一个插座就能还给使用者一个干净整洁的桌面用电环境。

同时公牛还“不止生产插座”,将产品线拓展到墙壁开关、LED照明以及数码配件等,满足用户居家、办公、旅行等不同使用场景下的用电需求。公牛及时响应插座市场“年轻化”与“创新化”的趋势,诠释了工业设计与人性化的融合。相信未来,不断进取推出更多智能化产品以及全屋智能电工解决方案的公牛,会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

玩转年轻化营销体验

“买买买、剁剁剁”、“我真是太南了”、“来,左边跟我一起画个龙”……这些在年轻群体中广为流传的高频金句其实已经体现了他们最为真实的生活场景。而公牛提出“不止生产插座”绝非一句口号那么简单,流行的背后,是用户想要更高的生活质量、更愉悦的多场景享受以及更让人放心的安全感。公牛插座不按传统套路出牌,不断跨界影视、综艺、体育领域,以更接地气的姿态贴近年轻消费者。例如借助东方卫视热门综艺节目《美好生活家》、《挑战的法则》的春风,公牛不仅通过赞助该节目博取大量眼球、更联合2018年世界杯共同打造体育营销来提升品牌在年轻群体中的亲民性,抢占流量入口。

目前看来,公牛似乎先于很多品牌摸透了这一点。纵观整个插座行业市场,发掘潜在市场、站定年轻化定位并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优势,公牛也算是首开先例,并且已经尝到了不少甜头。

渠道触点吻合年轻化市场

毋庸置疑,“年轻化”确实是品牌一大有效的“助攻”,品牌为了抓住新时代的核心消费群体,也为了保持自身的领先,永葆青春活力,尽可能更多地吸纳消费者,势必将纷纷竞逐年轻人这片“蓝海”市场。公牛成二十五年时间,线下网点百万个遍及上千个城市,发展速度和行业规模位居行业前列。

而电商作为展示品牌形象和产品实力的直接窗口,自然也是公牛集团的重点布局所在。自2010年以来公牛建立专门的电商运营管理团队,通过官方直营与专业经销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发展电商销售,也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2018年公牛转换器产品在天猫线上销售排名第一位,2018年公牛墙壁开关插座产品天猫市场占有率则达到了26.8%。依托于日益完善的线上线下联动,相互赋能的渠道体系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公牛俘获了大批年轻用户的青睐。

由此可见,公牛从顺应年轻化、新零售发展的大趋势的渠道触点入手,制定了最合理适用的电商销售模式,既不盲目跟风,也不脱离产品与品牌本身,这是顺应时代潮流的体现,也意味着更大的发展机遇与全新的挑战。

相信上市后的公牛集团将借助资本市场的东风,进击之路不断上演加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2020年度战役,从容参与年轻化市场的正面交锋与激烈竞争,为消费者带来更大的价值,推动插座行业最终走向真正的“中国智造”。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