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最新娱乐搜索大数据:虞书欣热度倍杀第二蔡徐坤,新顶流已至

互联网
2020
03/30
17:58
分享
评论

近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不仅全国各地纷纷复工,连最严重的武汉地区也将在4月8日解封,给担忧疫情的人们吃了颗“定心丸”。在这样的氛围下,人们对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乃至文化娱乐的关注逐渐回潮。

百度搜索大数据发现,娱乐节目和话题正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趋势。《青春有你2》继续领跑综艺热搜排行榜,创造了“淡黄的长裙”等热门出圈梗。话题选手虞书欣热度迅速飙升,近期热度“力压”蔡徐坤、王一博、肖战等流量明星成功登顶,热度几乎是第二名蔡徐坤的2倍。电视剧方面,近期热播剧扎堆,《冰糖炖雪梨》夺得榜首,《鬓边不是海棠红》《三千鸦杀》等新剧也杀出重围,《三生三世枕上书》后劲十足,完结快一个月依然在榜。

近期最热门的综艺节目无疑是《青春有你2》了,无论是官宣顶级流量蔡徐坤为制作人代表,还是开播以来推出的一系列话题选手,无不显示出新一代爆款综艺的苗头。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青春有你2》自开播以来就稳居综艺热度榜头号交椅,最近更有“淡黄的长裙”热梗强势出圈,搜索度达到节目的一半,在娱乐“圈层化”“分众化”严重的当下,出圈梗成为节目的热度的助推器,给《青春有你2》又添一把火。

《青春有你2》的爆棚热度也带动了参赛选手,其中最有名的是以“小作精”出名的虞书欣,目前网络投票中排名第一的热门选手。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上周还排在明星热度榜第七位的她,本周迅速蹿升到第一位,而且与后面的明星均拉开不小的差距,“倍杀”了第二名蔡徐坤。

相比之下,王俊凯的综艺《我们的乐队》热度就有点不温不火,上周挟开播热度冲到了综艺榜单第二,本周又落后于《王牌对王牌》《快乐大本营》等老牌综艺。热度后劲不足或与观众性别有关,根据百度搜索大数据,《我们的乐队》观众性别比例为男女对半,而《青春有你2》拥有四分之三的女性观众。

电视剧方面,受疫情和影院复工叫停的影响,电视剧热度走高,热播剧呈扎堆趋势。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当下最热门的电视剧非《冰糖炖雪梨》莫属,女主吴倩也进入了明星热度榜。《猎心者》《鬓边不是海棠红》《三千鸦杀》等网剧也有出色表现,力压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联播的《如果岁月可回头》,体现了网剧与电视剧的影响力差距在进一步缩小,尤其以年轻观众为受众的喜剧、爱情作品,选择视频网站播出也能收获不亚于上星剧的热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