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发布丨于卓:马蜂窝旅游“北极星旅游数据服务系统”

互联网
2020
03/30
10:31
分享
评论

3月18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国内旅游市场振兴与目的地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线举行。

会上,马蜂窝旅游高级副总裁于卓介绍了《北极星旅游数据服务系统》。

马蜂窝旅游基于TPI开发了"北极星旅游大数据服务系统"。旅游业是传统业态与现代业态共生的典型代表,行业服务水平和营销方式的进步,不能再依靠朴素的观察和总结,要通过对用户行为数据的精准分析制定智能化经营策略来实现。马蜂窝旅游基于十余年积累的原创内容,以及服务全球客户的丰富经验,结合自身"内容+交易"的商业模式,基于TPI开发了"北极星旅游大数据服务系统",为TPI指数在旅游产业侧的实际落地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尝试,并提供了首个体系化产品级应用。通过与国内外旅游局、景区景点的合作,不断优化数据系统,为TPI在行业内的普及提供实战经验。

马蜂窝旅游率先实现TPI产业化应用。目前,已经有众多境内外旅游目的地、景区等旅游实体开始重视自身在网络世界的口碑,并有意识地开展跨平台合作,通过大数据分析精准获取消费者需求,以智慧化运营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新的旅游体验附加值。马蜂窝的"北极星旅游大数据服务系统"已经面向全球合作伙伴率先推出TPI的产业化应用。该系统通过消费者在行前、行中和行后的阅读、分享、评论、购买等行为数据,对各大旅游目的地、景区景点等旅游经营主体进行综合评价,对其内容资产规模、内容传播强度、互动活跃度、口碑舆论态度、实时交易热度等进行综合评分。通过TPI综合值的分析和总结,帮助合作伙伴提升线上运营能力,给出整套智慧营销方案,实现其线上资产的可积累、可衡量和可增值。

内容形式的升级对TPI的综合指数有正向的影响。马蜂窝旅游高级副总裁于卓在介绍"北极星旅游大数据服务系统"时说:"在北极星的应用过程中,我们发现内容形式的升级对TPI的综合指数有很正向的影响。如马蜂窝在疫情期间开展的'云旅游'视频和直播,已经帮助重庆、杭州、大理等城市在TPI综合指数中脱颖而出。"

TPI是对旅游线上内容和转化率的分析,"云旅游"则是提升TPI指数的有效方式,是对文旅产业线上内容的升级。疫情期间,马蜂窝迅速上线直播频道。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马蜂窝已联合境内外旅游局、旅行达人、景区景点等在全网进行了近千场"云旅游"直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