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测温、能消杀 优必选防疫机器人“大显神通”

互联网
2020
03/30
09:54
分享
评论

2020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席卷全国,靠着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国内的疫情形势迅速得到了有效控制。可此时此刻,全球疫情已然爆发,对于国人来说,思想上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基于国外形势严峻,注定了此番疫情防控战是一场持久战。在战疫攻坚的关键时期,优必选科技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应急技术攻关小组,推出了智慧防疫机器人解决方案,并且在深圳新冠肺炎患者唯一定点收治医院——第三人民医院成功部署实施,成功筑起了防控疫情的一道稳固防线。

(图片:优必选与医护人员)

据悉,优必选科技的智慧防疫机器人以自家AI技术平台为支撑,以测温、消杀、宣导、口罩识别为手段,推出了包括室内测温巡检机器人AIMBOT(智巡士)、室外智能防疫机器人ATRIS(安巡士)和医疗咨询机器人Cruzr(克鲁泽)三款防疫机器人,分别在发热门诊和门诊部以及户外区域上岗,可以有效保护一线医护人员的健康和安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提升疫情防控效率。

(图片:优必选防疫机器人)

其中,AIMBOT(智巡士)的主要职责就是发现“潜在风险”,其活动区域更多的在“发热门诊”,当有就诊人员到访发热门诊时,其可以通过红外和可见光双目摄像,识别来访人员的口罩佩戴和体温,即使许多人一起出现,AIMBOT(智巡士)也能结合AI分析,瞬间实现全画面多人识别,一旦有异常情况,其可以第一时间将信息反馈给工作人员,而且AIMBOT(智巡士)也可以在发热门诊指定区域定时自动执行巡回消杀任务。

(图片:优必选防疫机器人)

与AIMBOT(智巡士)不同的是,ATRIS(安巡士)机器人主要的活动区域在普通的门诊部,扮演着“第一护卫”的角色。ATRIS(安巡士)集安防巡逻与防疫管控能力于一体,可在室外较大活动范围内,协助疫情管控人员发现人群聚集、口罩佩戴异常以及体温异常等风险,第一时间发出现场声光干预,并触发后台预警联动。ATRIS(安巡士)的“在岗”时间为24小时,值班的门诊工作人员可随时通过后台电脑远程查看监测画面,并通过远程喊话及时处理异常信息。与此同时,ATRIS(安巡士)单次消杀能够覆盖1Km路径,可对广场重点区域实施每日多次定时巡回式消杀。

(图片:优必选防疫机器人)

相较之下,Cruzr(克鲁泽)更侧重于疫情宣传与导诊工作,其能够为访客提供最新的疫情知识、疫情政策、疫情防控等信息服务。如访客有疑问需要进一步咨询医护人员,可通过Cruzr(克鲁泽)的视频远程功能咨询值班医生,进行在线视频诊断。除了医院外,这款卫生防疫智能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还可应用于交通枢纽、生活社区、广场公园、产业园区、商业街区等众多场所,在未来也将会有更广阔的市场。

(图片:优必选测温机器人)

社会责任更能彰显企业的价值,优必选科技第一时间驰援深圳三院,调研防控疫情的实际需求,在最短时间提供了室内体温监测与消杀、室外疫情管控与消杀、宣传与导诊三个场景的智慧防疫机器人解决方案,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