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经济走进氪金时代,天猫国际引领亿万铲屎官消费新升级

互联网
2020
03/27
09:51
分享
评论

2019年,中国城镇宠物犬猫数量为9915万只,而中国城市的猫狗主人中,几乎有一半是90后,他们更愿意为宠物花钱,购买各种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宠物经济借着互联网的东风,正在走向爆发。

宠物皮毛调理师年入百万

2013年,皮毛调理师于子淳后和丈夫在吉林合开了一家宠物店。偶然情况下,她通过天猫国际接触到了伊珊娜洗护产品正在为宠物爱好者提供皮毛调理的免费培训。学习后,她意识到许多宠物问题通过护理手段就能解决。2017年,于子淳为一只患皮肤病6年的金毛进行皮肤护理治疗,只是一次护理就很大程度地解决了它的问题。

于子淳逐渐在当地建立起口碑,把店铺经营的有声有色,每月营业额达10万元左右。

宠物黑科技火了

美容仪、智能手环、无线耳机,年轻一代消费者为黑科技新产品疯狂,而“黑科技”也正风靡着宠物圈。

基于动物行为学,宠物有自己的声波接收频段,某些频率能够显著为猫狗提供安全感。上海宠爱商贸有限公司创始人郝波和他的团队经过两年多测试,在去年把猫语音响正式推向国内市场。目前,在天猫国际上搜索这款产品,某些店铺已经有了数百条评价。

Furbo狗狗摄像机运用AI技术,不但可以侦测宠物行为,还可以远程与宠物进行对话、投食等双向互动,深受养宠人士欢迎。在2016年上市后进入全世界超50个国家销售,而在国内,去年底天猫国际双11开始,Furbo狗狗摄像机就有了翻倍增长。

氪金式养宠

天猫国际数据显示,三八节期间,宠物消费同比增长近1.5倍。其中,猫主粮同比增长超1.5倍;猫零食同比增长近3倍;保健品和狗零售同比增长4倍左右;功能性单品中,耳部清洁、眼部清洁都有5倍以上的增长,香波浴液同比增长更是超过60倍。

[MD:Title]

这样爆发式的增长,Fussy Cat的蔡怡雯也感受明显。她介绍,Fussy Cat是推出袋鼠肉宠物食品的首家公司,来自澳大利亚。袋鼠肉在澳大利亚是常见肉类,其肉质较柴,高蛋白、低脂肪,更适宜猫狗食用,2018年在中国上市后迅速火爆宠物圈。去年下半年,越来越多消费者,尤其95后、00后,更愿意来天猫国际购买进口宠物食品。

无论是Furbo狗狗摄像机、伊珊娜洗护产品,还是Fussy Cat袋鼠肉罐头以及猫语音响,这些产品消费背后,是将宠物视作家人的真心。正是看到了国内宠物消费市场不断增长的趋势,天猫国际全球开眼日于本月发起了#氪金式养宠#的趋势概念,抓住疫情后铲屎官的补偿心理,在社交媒体进行疯狂种草。

据天猫国际高级市场经理周思锐说,“全球开眼日是聚焦海外新趋品孵化的营销IP,每个月从人群痛点出发,借助全球供应链满足刚需场景下的进阶消费需求,发现和引入全球生活新方式,同时助力海外中小新品牌和集团商家重磅新品在中国市场更好更快速地孵化”。

事实上,冲着中国年轻一代个性化、品质化的消费力,包括宠物用品在内,越来越多海外品牌正进入中国市场寻求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